2014-08-10 22:31:31Tim

返鄉二日


0809-0810.14  星期六、日  晴到多雲小陣雨 ...

 

在網路上開始每天寫日記這六、七年下來頭ㄧ回對自己妥協,已經懶到想要把這兩天的日記合併為ㄧ篇來寫啦!在之前即使是媽咪走了或是自己車禍住院也還是會乖乖的把每天所經歷的小小歷程給寫上,可是這一次真的是不想再多花時間來贅述啦!因為真的好累!本來以為在今天中午趕回台北只有一處要去幫忙的,哪知道才剛忙完到五點多買好晚餐回到家正要坐下來準備享用晚餐,才吃了一口就又臨時接到另外一通要去幫忙的簡訊,所以晚餐只得先擱在在床上用浴巾蓋住保溫,去忙完第二攤回來才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偷閒大開吃戒那還有些餘溫的晚餐啦 ...

 

哈!這次回家終於要跟老爸同睡一張床了!這大概是從國小幾年級之後相距三十多年的頭ㄧ回啊!連老爸也開玩笑的說他已經很久沒暗(客語哄小孩睡覺)我睡覺了!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該不會是緊張到幾乎都無法入眠啦!從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餐坐下來就開始做起紙蓮花的摺紙了,老實說昨天中午剛吃飽午飯那幾分鐘我還真的睏到眼睛都快張不開了,還是邊做紙蓮花摺紙眼皮也快垂下來打烊啦!不過還好只熬過那三五分鐘就撐過來了。然後一直持續到大半夜裡做紙蓮花摺紙看公視播出的舞台劇孽子到兩點半多才作罷收拾去洗澡,等到要進到老爸房間去睡覺大概都半夜三點了吧!本來以為自己躡手躡腳的進去不會吵到他,哪知道才剛把包包放在地上就聽到老爸講了幾句話我也聽不清楚只有輕聲回答說是啊!我就趕緊的躺到媽咪的床位要來睡覺啦!只是本來想說應該已經累了一天可能不消幾分鐘就可以入睡的,結果躺在床上我也不敢翻來覆去的只能謹慎的乖乖躺平,卻越躺越清醒啊!有可能是已經養成壞習慣會認床也喜歡自己一個人睡啦!唉 ...

 

或許也因為昨天一整天幾乎都吃了不少東西,到晚上要來睡覺又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想要去蹲廁所又不敢起身的渾身不舒服,反而覺得老爸突然在半夜不知道幾點就有起來了兩次,而那第二次更讓我覺詭異,不是明明有聽到老爸進來了去沒感覺到他有躺下來啊!大概有三五分鐘左右我才勉強張開眼轉身才稍微瞄到老爸在床邊的櫃子那邊站著,不過老爸好像有看到我翻身他才再過了一兩分就走出房間外啦!隔天聽到老爸說他好像四點就起床了到樓下了!我想那時間上也差不多吧!不過我也真得等到老爸離開房間之後我才有真正的有睡到覺啦!若照那時間上來推斷我頂多也才只睡了兩個多小時就醒來啦!唉 ...

 

七點多醒來躺在床上看電視賴床到八點才給他起床啦!然後起床就開始準備要去新竹殯儀館二弟的靈前,不過也是這裡拖一下那邊耽誤點時間到九點多才跟弟媳分別騎車他尾隨我的到新竹去啦!然後在那邊把東西整理一下又開始摺起紙蓮花到中午供飯燒過金紙就回家了!本來想趕著一回到家就馬上要去火車站去搭區間電聯車上台北,哪知道ㄧ回到家二弟他們養的那隻馬爾紀斯小不點就一直朝我叫著,好像要我帶他出門去尿尿,因為我一回到家就趕緊的收拾沒時間理他,老爸看不下去就親自幫他套上繩子要帶他出去,結果小不點還是一意孤行不想老爸直要往我這邊鑽啊!看到這種狀況我也只能趕緊的ㄧ整理好才牽著他到附近去尿尿啦!只是出門之後一切都還正常他也滿聽話的跟著我去尿尿,只不過一牽回家二弟的女兒要抱他牽他餵牠吃東西他都想要逃避的還是往我這邊鑽過來,哈!看來他已經認定我是他的新主人啦!可能是昨晚他難得的會讓我抱著跟著二姊的車子一起出門去逛寵物店再去大姊家也餵牠吃了ㄧ些雞肉片,幾乎一整個晚上都是我抱著或是跟著我到處去溜搭,可能他從來沒受到這種寵愛才會死命的都要跟著我啦!嘻 ....

 

因為在我的映像裡好像十二點十幾分就有一列要開往台北的區間電聯車,所以在剛剛才會有點趕的要去火車站搭車啦!還好帶小不點去尿尿也才三五分鐘就解決了,然後從家裡到火車站用走的也只要幾分鐘百來公尺就到了,還好等我十二點十幾分到了火車站才等了三五分鐘那班列車才要進站啦!幸好這班列車是從新竹開過來的,所以一上車就有很多座位可以選擇,而我挑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位子才剛坐下幾分鐘車都還沒開到新豐,我就已經睡著了還睡到中壢才醒來啊!要不是剛好在中壢上車的這對愛講話的母子,搞不好我起碼還可以睡到桃園吧!因為從桃園那一站突然擠了幾十個外勞上車啊!吼!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幾十個外勞幾上車啊!然後他們就開始大聲的交談著讓我根本都沒辦法繼續睡下去啦!如果沒有這些因素的話搞不好我還真可以睡到板橋或是快到萬華才要醒來啦!因為我有設定鬧鐘就不怕睡過頭囉!嘻 ...

 

就因為好像睡眠不足再加上ㄧ回到台北就連著兩個忙要去幫,所以才會覺得整個人精神都不是很好,本來就已經超睏了還忙到八九點才有空可以坐在電腦桌前來把日記稍微的記錄,不然要是我如果沒撐住的話搞不好有可能又是一吃飽晚餐就馬上睡到不知哪個朝代去啦!嘻 ....

 

前天一早睡到七點多讓老爸來電吵我之後就不太敢再賴床的就趕緊的去梳洗整理然後出門去萬華車站搭上八點多的電聯車要回竹北啦!十點整左右回到竹北都還沒坐下來就被老爸交代要讓小弟載我去二弟最後上工的派遣公司去送訃聞再送到芎林老家,本來想說只要小弟載我去新社那邊就好了,沒想到小弟還是一路往ㄧ西再往東的兩邊都跑啦!再更之前還以為也要送去外婆家給舅舅的,在搭車時才知道小弟早上已經先跑過啦!所以這下只有跑兩個地方就可以了 ...

 

後來回到家待到一點半多快兩點就搭著二姊的車到新竹殯儀館去為二弟做頭七法會了!還好這頭七法會中間的部分是晚輩們去祭拜,所以我們這算是平輩的哥姊們就可以坐在旁邊休息了!不過等到法會完畢再燒完庫錢金紙也都已經傍晚五點多了,回到家等二位弟媳煮好晚餐吃完也都七八點囉!

 

後來二姊他說他明天得加班所以晚上要先去寵物店去買狗食,於是就載著我跟資敏還有小不點妞妞一起去逛囉!本來想說去買完應該就會回家的,二姊又提議要去大姊那邊,所以我們又直奔到大姊家去晃晃啦!然後也待到九點多才要回家呢 ...

 

回到家因為精神還不錯就開始坐在小椅子上開始摺起紙蓮花啦!只知道其他人幾個幾個都陸陸續續的上樓洗澡睡覺去了,我卻從十點多一直坐在小椅子上摺紙蓮花,然後一剛好看到公視的舞台劇展播出孽子這齣戲,就一直看到結束兩點半多才要去洗澡準備睡覺啦!所以感覺回家的這兩天真的都沒能好好休息,好像都有很多事情得去做!唉!遇上二弟的這件事情能儘量多做一點算是多一點囉!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在明天週一跟下週一都各安排了休假,因為二弟下週日就要公祭出殯了,然後還得要火化再進塔可能忙完都已經很晚了!才會也在下週一先安排好休假,不然感覺還真的會很拼有點累哦!唉 ...

 

 

今日體重測量58.0公斤至60.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