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6:05:39蘋果輝

想法轉個彎,生命無限寬

前天到古董市場,陳桑寫個幾行字,我覺得很不錯,請他抄給我,大家或許可參考!

如能轉念,又何必大慈大悲:若肯回頭,無需您救苦救難。
另句是標題的話。

剛好在這前晚,才跑了一條自殺新聞,一名六十八歲憂鬱症老翁,在家裡浴室持刀刃長九公分水果刀,先刺進腹部,再朝自己右太陽穴插進,刀子全進腦袋裡,只剩刀柄在外頭。到場時,人已由救護人員用擔架推出馬路,準備上救護車,只見他的老婆驚魂未定坐上救護車,陪到送往成大醫院。

救護人員和警察都說,實在有夠勇氣的,很佩服老先生一刀就捅進自己的腦袋裡,不過想想也很可悲不是嗎,老了!又患憂鬱症,整個身體無魂魄般,好像行屍走肉,換成是我也一定痛苦萬般,該怎麼辦呢?如果生活又困頓,沒有可以依靠,萬念皆灰下,我想我也會走這條路。

陳桑事業家庭其實這些年來,都已走下坡,生意也沒什麼轉機,人生似乎已可見盡頭,一切歸依佛書,看眾生行善,有的沽名釣譽,有的想死後往極樂世界,看在一切似無還有的他,感觸很深吧!如能轉念,又何必大慈大悲:若肯回頭,無需您救苦救難。想法轉個彎,生命無限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