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22:35:58蘋果輝

白色巨塔裡的風暴系列1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我將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愛戴,我將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希波克拉底宣言。


胡先生你媽媽的血壓下降很厲害,而且有敗血休克現象,說實在話,以目前醫藥來看,很難!不過可用芝麻油試試看,問題是還沒經正式人體試驗,恐怕目前還不能用!

沒關係,張醫師請你試試看,看能不能救救我媽。可是要簽使用同意書,避免日後有困擾。好沒關係,我簽!

這只是一般食用芝麻油,根本不是什麼藥物嘛!升等委員會總要讓我有辯駁澄清機會嘛!這根本是醫業泛政治嘛!我要申覆!我一定要申覆!

有些人不曉得自己也是人,偏要扮神救人,也不想想臨床人體試驗是很嚴謹的,沒經過衛生署申請核准,怎可以憑一紙病患家屬同意書就隨隨便便進行,萬一出人命怎麼辦,何況病患也真的死了,不管病人當時是垂危根本救不活,也不能這樣做啊!一點醫學倫理道德都沒有,他不配當醫師!

醫師都應視病如親!張醫師升等沒過,已經是很嚴厲懲處了,哪個跟記者爆料的人,隨便把病人病歷拿給記者,哪個人才應該受嚴厲處分,更應該被譴責啊!到此為止吧!別讓一個真真為病人生命著想的醫師,再受這樣的責難。X醫院S院長向來訪A報記者不斷訴說著,也不斷重覆醫者視病如親的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