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22:09:11tiger

霧.噴泉.城堡


清晨,比平日更早乘車回大學。當車差不多到達大學時,霧亦越來越濃了。這可說是我這樣大個仔第一次看見霧。過往也只是從電視上看的,或是看書本上的描述,未曾見識過真正的霧。首次見到霧,它給我一種很迷惘,很無助的感覺。車上的人雖多,但沒有人說半句話,肅靜的氣分更潻上了死寂。到站了,整個科大已給濃霧吞噬了,完全看不清前路。霎時,徬徨的感覺由心而上,湧遍全身。我彷彿面對著的是自己的將來,一片茫茫。。。。。。

噴泉
科大的天一泉曾被某雜誌評為八大中最優美的拍拖勝地。這裡景色怡人,確實時常看到有不少情侶在這裡留連。晚上,我走過天一泉(回宿舍必經之路),不期然往這裡一看,泉水依然噴著,但己沒有情侶在此嘻笑,隨了泉水的沙沙聲外,聽不到其他的聲音了,與早上可謂強烈的對比。月色暗淡,更給人淒然的寂寞感。如果,能與佢一起在此賞星,談心,即使只是短暫的時光,相信亦將我黯淡無光的大學生涯擦出耀眼的火花。多渴望這一天的來臨。

城堡
曾幾何時,科大在我心目中就如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它宏偉的外形,獨特的設計,戊盛的樹木,背山面海。。。。。。對當時中學生的我的印象可說到了頂尖的好,十分的憧憬能在這裡唸書,並能開始一段浪漫的回憶。考進科大了,然而,一切與我期待的完全相反,不單只成績一落千丈,承受著無數的壓力,同佢之間既佢離始終都是保持著。城堡畢竟就是城堡,不論外觀多美麗,內裡的一切,包括人和事,都是黑暗的,醜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