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00:31:27tiger

談愛

說到愛,愛這東西真奇怪,它看不到,嗅不到,聽不到,而只能感覺得到。且實實在在地存在於任何生物之間。

人,是自私的生物,往往總是希望以最少的代價,去換取最大的回報。然而,當到了愛的關頭,人總會是無件的付出,而且更會越愛越愛。

小朋友養了一隻小動物,他由不懂得理會別人的感受,而從養動物中學到怎樣去照顧,關心。他對動物有著無微不至的關懷。吃飯前總先餵飽了牠;睡覺前總是先看著牠先睡。然而,一天起來,他發現動物死了,他會怎樣?他一定哭得呼天搶地。可能即使連他的親父母死了他也沒這樣傷心,點解?因為他對動物付出了愛,但卻沒有對自己的父母付出過。

一對夫婦有一個兒子,這個兒子屢幹不法事情,他們能不為這忤逆子心痛嗎?一天,兒子被警方追捕,回到家裡求助。如果他犯的是小案,父母可能也不會姑息他,將他交由法辦,然而,他犯的若是大案,後果是要被搶決的,他的父母會忍心不窩藏他,不包庇他嗎?
父母對子女的愛遠勝於子女對父母的愛。

連不懂人情世固的小朋友都會作出這種不為什麼,而只因為愛,所以更愛的愛。試問其他的人又怎能例外呢?

如果現在有一個我愛的人和一個愛我的人,我想我也會去選擇前者。一個愛我的人,而我又不愛,我想我會感受不到愛的真諦。但如果是一個我愛的人,我會不求回報的去愛,只要能夠幫助他,不論是多困難的事情,結果又是如何的難堪,我也甘心情願,縱使他不愛我,但只要想到能在他艱難的日子裡助他一把,我便感到開心,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