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20:22:00CHANGE

我得了這種病

顏面神經是支配臉部的表情、運動及舌頭味覺的主要腦神經,左右顏面各有一條神經來支配。



而顏面神經痲痺通常是因濾過性病毒感染顏面神經發炎、水腫所致。部分病人會有感冒的前驅症狀,但也有些病人找不到明顯的病因。



發病時可能會先出現患側耳後的疼痛,接著在一至二天內發生患側半邊的顏面運動乏力,包括眼睛閉不緊、嘴角歪斜至對側及感到患側咀嚼乏力。



有時除上述主要症狀,還可能伴隨有患側味覺缺失或患側聽覺較一般更敏感等症狀。因為常有明顯的嘴角歪斜,病人往往誤認為自己患了腦中風。



事實上,顏面神經痲痺是一種良性的疾病。上述可怕的症狀,在經過適當的治療及臉部復健,通常能在數週至一、二個月內獲得顯著的改善。僅有少部分病人,可能會留下臉部運動不協調的後遺症。



不幸出現嘴角歪斜,眼睛閉不緊的症狀,最重要的是儘快去找神經內科醫師求診,以區別是急性腦中風或只是單純的顏面神經痲痺。



同時給予適當的葯物及復健治療,以期症狀能早日恢復。



天氣劇烈變化、忽冷忽熱的時節正是顏面神經痲痺好發的時節,而由於顏面神經痲痺的症狀和中風很類似,許多患者都以為是中風而擔心不已。



事實上,顏面神經痲痺主要症狀都集中在臉部,如臉歪流口水、眼睛閉不攏或耳朵痛,並不會有吞嚥困難、手腳痲痺的情況,民眾可以此做初步的分辨。



* 顏面神經痲痺可能發生於任何年齡層,一般會發生於感冒病毒感染、細菌感染、過度勞累時,或因天冷騎摩托車,或睡在洞開的窗戶旁使顏面受風吹造成血管攣縮而發作,但發生的真正原因尚不明。



* 嚼口香糖、做鬼臉 有助恢復。
















*第一天我就覺得怪怪的

怎麼漱口水會噴= =

上班時一直覺得我的臉不聽使喚

通常我笑起來嘴唇一定會在我的虎牙以上

但是漸漸到下班回家睡覺

躺在床上


發現
 
我的左臉不會秋起來= =


大概就知道代智大條了

騎上小毛驢



直奔家醫科




看完


得到的答案是


*輕微感冒*


但是醫生講的誘發狀況我都有。。。


吹風口睡覺

失眠

喝冰的

等等


= =



至今

發生第三天

藥吃了三天



目前沒有好轉現象


剛剛上奇摩知識+
查到的資料



要數週


或是一 二個月



我的天


一 二個月還得了



說話會破風耶


天啊




笑只笑一邊耶


我的天啊



我要戴口罩上班。。。。。。






目前兩天


現在正嚼口香糖復健   中





大家不要在吹風口睡覺呀








上一篇:期末成績ON

下一篇:依舊

 華 2008-07-14 14:23:12

好酷喔= =!!

炫到爆= =!!

版主回應
一點都不酷。。。

很醜耶
2008-07-17 18: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