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23:59:04Tigerin

談政治傷感情!?

最近台灣選舉熱,我來參一腳,說個小有趣帶點色(此色非比色)的故事與各位分享,放輕鬆~~

--
我所處的這個城市,這學期多了無數的「中國人」,有次上德文課前,教師尚未抵達,一男一女中國人加上我這台灣人已坐定,那兩人開始用中文交談,沒多久,男的回頭用英文問我:「You come from Taiwan?」(應該是從第一堂課自我介紹時得知的)

既然他用英文問,我自然而然就用英文回:「yes。」

接著,他又用英文問:「do you speak Chinese?」我當然回yes.

他馬上就轉口用中文問我:「從台灣那兒來的啊?」我說台北。

他接口有點自言自語的說:「哦!台北啊!大城市呢!嗯..台灣不錯啊!比較民主啊!自由啊...(叭啦叭啦..我聽不清楚..)」

另一個女的在這男的自言自語中突然冒了句:「最近聽說中國跟台灣的關係又開始緊張了,妳有啥想法呢?」

我正有點猶豫該怎麼回答較好時,男的馬上回說:「我們在這兒,不談政治..不談政治..」

女的有些不悅的回:「咱們都是平民老百姓,說說罷了!也影響不了啥麼!」

當然救星教師這時就出現了,結束我們的「談話」。
--

台長註:那位中國男子的反應還真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哩!難道他真害怕我說反共言論!?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