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19:31:30TiFFanY

記09/06/27小聚

就一般姊妹上完課,肚子餓,跑去吃一頓,聊聊八卦與是非的聚會呀!

本來是沒有什麼好記,因為妳知道,我們這群姐妹中有一個人,每次都很高調地喊著她要低調,所以每次寫到跟她相關的事,我為了孩子還小,總是得想多活幾年,不得不避重就輕。

可是,那個可愛的服務生,讓我不得不記一下‧‧‧‧‧‧

妳也知道,一群女人在一起的時候,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很吵的,所以我們找了間很吵的餐廳中安靜的角落,因為我們可以繼續很吵,又不用擔心別人會怪我們很吵,而最好的是,我們可以很清楚地聽到彼此講話,這樣才可以有繼續吵的動力。

女人的話題很多呀!

光圍著一個芭蕾,就可以聊到襄理明明就等我們翻過一次菜單,才出現在桌邊要幫我們點菜,然後發現我們第一遍翻,只不過是打算看看菜單上的圖片拍得美不美而已.......xdddddd

花了一點工夫點好了菜,卻沒有空去計算上菜的速度,因為話題太多,所以覺得食物到眼前的速度還很令人滿意。

 

對!我要講服務生!

她在幫我們點菜時,就迅速俐落地讓我對她非常讚賞。

我一向覺得讚美需要及時,特別在餐飲服務業員工最忙的時候,有時候一句小小的讚美或適時表達的感謝,對她們會是歡喜的。

 

在約一點多的時候,我們已經分享完彼此的前菜、湯、主食及甜點;喝著可以不斷續杯的咖啡時,女服務生來了。

女服務生接到經理的指示,通知一桌桌的客人:「今天中午一點半到兩點要防空演習。」

(我承認我很壞)我馬上反問她:「那怎麼辦?!我們要躲到桌子底下嗎?」

女服務生果然是狠角色,她很平和地解釋:「如果妳們在那個時間要離開,可能無法離開,因為外面要管制,也沒有哪裡可以去。」

「有人」出聲問了:「那我們可以待在這裡不走嗎?」

女服務生說:「當然可以!」

「有人」又問了:「那這裡會不會黑黑的?會不會有冷氣?」

女服務生笑起來了,但是不是取笑的意思,因為她應該覺得我們在開她玩笑,她其實不知道「有人」是真的很擔心這兩點!

女服務生說:「不會黑黑的,我們不會關燈,也會有冷氣,因為大樓不會關冷氣!」(了不起吧?!她真的很條理分明吧!)

於是,我像做結論般地說:「所以~我們可以繼續待在這裡,不用躲到桌子底下,不用像這樣(把雙手大姆指插在耳洞裡,其他四隻手指遮住眼睛)嗎?」

女服務生竟然一本正經地說:「對!但是妳們如果需要,我可以幫妳們找頭盔。這樣,妳們就可以戴上頭盔,然後躲到桌子底下。」

 

就在我們差不多結帳走人前,女服務生又開始一桌桌地通知:「對不起!我們經理搞錯了,演習應該是在下個星期二。」

「有人」說:「這是代表我們沒有頭盔嚕?!」

 

我喜歡今天的聚會。

我知道我們以後還可以這樣地聚會。

 

奶酪很好吃!(原來我之前吃的是奶酪不是布丁呀!)

抹茶布丁有點苦,因為紅豆跑去小咪那邊了。(呵呵~)

咖啡可以續杯,所以狂酗的結果,該不是一晚補完四篇筆記吧?!

 

上一篇:公園失身記

下一篇:飛越鐵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