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08:55:30TiFFanY

0612隨寫

夜晚開始開著冷氣入睡。

但是總是五點多就醒來 。

賴著床翻來翻去地試圖再睡,卻只會越來越清醒地不耐。

放棄。

索性起身。

打開房門,乖乖(我的狗)總是會倏地坐起身。

想也知道,牠又是守著房門睡了一夜。

 

曾經打趣地說過:「乖乖是唯一會用深情的眼睛,目不轉睛地注視我的『男子』。」

在我煮飯的時候,坐在廚房門口,靜靜地看著我做著développé。

在我「寫功課」的時候,趴坐在我的腳邊,聽著我敲鍵盤的聲音。

在我偶爾穿著硬鞋在家走路的時候,跟著我,走到這裡,走到那裡。

在我更衣準備去上課的時候,站在房門口伸進牠的頭,緊緊地看著我,直到不捨似地看我下樓、關門、離開。

 

我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跟牠說話,甚至,抽個空伸手摸摸牠的頭。

當我好不容易有空抱著牠時,小妹妹就會哭喪著臉說:「媽媽妳都愛狗不愛我。」

於是,我放下乖乖,抱起小妹妹,忍受我疼痛的膝蓋。

 

當妳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妳會覺得自己更孤單。

 

妳慢慢會習慣妳喜歡的麵包被別人吃掉了、妳的不知道第幾付隱形眼鏡被別人玩不見了、妳的瓶瓶罐罐被倒了一桌子一地、妳花在別人身上的時間會幾倍於花在自己身上‧‧‧‧‧‧

然後,妳發現原本很容易感動的心,變得冷漠且疲倦。

再然後,妳會發現自己好像身邊都圍著人,但是,卻很寂寞。

 

愛情,沒有什麼不好。

它,往往會帶來快樂。

只不過,那是很短暫的。

與其去感嘆比較之前與之後的不同,還不如趁早認清事實的真相。

但是用妳一生的不快樂,去換那個現在都不太想得起來的快樂。

我還是覺得賭得太大一些。

 

我承認我又開始情緒低落了。

連續三天差不多只睡了十二個小時,勢必造成這樣的結果。

 

要下雨了?

應該?

我以前很喜歡下雨。

但現在,下雨,讓我視線不清。

上一篇:出賣

下一篇:0614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