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01:46:35TiFFanY

第十二堂芭蕾課

2008年09月24日
我的第十二堂芭蕾課
Gary老師的肢體開發(同時段十月份已改為芭蕾預備級)

學生共五名
一男一女科班生
一名看似已學段時日的小姐
一名看似尚在入門階段的女士
一名還在入門階段的歐巴桑我

課程感想:
把桿的部份覺得可以跟得上了
但其他的部份我可不可以選擇性遺忘?
因為差不多三十分鐘左右是在做轉圈練習
雖然Gary老師是循序漸進地從轉半圈的組合
再到雙腳轉一圈的組合
再到單腳轉一圈的組合

我真的覺得轉圈好難喔!

我記得在小時候
我明明就可以穿著硬鞋從教室的這端轉呀轉地轉到對角線的那端
無論是雙腳轉還是單腳轉
在記憶中的那時都是那樣輕易得很
可是現在呢?
一遇到轉圈
我就開始暈眩、左右不分、不穩、阿基里斯腱開始痛到不行

其實也知道是自己不努力
怪罪年紀是不道德的
在看到Elsa在blog裡記錄著
她回家都會練習
幾天不練就會很自責
那樣努力的女生
都還會遇到一個又一個的挫折
像我這樣一點都不努力的人
似乎沒有任何感到灰心或沮喪的資格

由於這堂課的學員太少
所以求好心切的Gary老師便有了大把時間
一個一個地驗收每個同學的成果
有一套以八個拍子配八個動作的轉半圈組合
Gary老師就不客氣的要求同學
一個一個在他數的one、two、three......eight下
單獨地做完左右兩邊共兩個八拍

像我這種很容易緊張的人
不但要面對努力記起動作(動作還得"流暢")的壓力
還要面對老師眼盯著妳看的壓力
還有同學們全盯著妳看的壓力
我總不能說我不跳吧
於是我很努力地
保持鎮定地把動作跳完
Gary老師好像有點出乎意料地說:「不錯!還跟得上!」
連我自己也很出乎意料沒跳錯
因為雖然上過Gary老師其他課
但這堂是第一次上
而其他的課程裡並沒有跳過這個組合
從兩位科班生的動作看起來
他們是很熟悉這個組合的

到了雙腿轉整圈時
阿基里斯腱果然開始痛到不行
偷偷地用一踮一踮的方式轉
想讓阿基里斯腱休息一下
嚴厲的Gary老師果然就又抓到我了:「我們已經是成人芭蕾了,所以不可以像小孩子一樣那樣一踮一踮地轉圈,一轉就是要轉一整圈的。」
唉~~~~~
我想當時我的臉一定紅到耳朵去了
只好卯起來轉了

中間練習的最後一個組合
是一位、二位、四位、五位的Grand Plie配合手位變化的動作
我的阿基里斯腱到了Demi Plie時就已經痛到不行了
但就算汗水開始用飆的我還是撐著要熬過去
Gary老師應該也看到了我忍不住的痛苦表情
他在最後一個Grand Plie做完時走到我的身邊說:「腳位不用站得那麼標準,因為妳們的腿都還不夠Turn Out。」
(所以我們的腳位是可以不用站得那麼標準的嗎?
所以腳尖朝前腳跟往後的情況是可以容許存在的嗎?)
我的心裡一下子產生很多疑問
但我卻沒有馬上問老師
而是告訴老師因為我的腳受過傷所以我想慢慢把它拉開
Gary老師說:「那也要慢慢地拉開,不可能一下子拉得開來的。」

這堂課學到的重點
老師說:做動作時,不是要1、2、3、4地數拍子,而是要聽音樂,聽音樂也不是在聽它的拍子,而是要有音感。
雖然不知道怎麼樣去再把老師的話解釋得更清楚一些
但是我曉得我明白Gary老師說的是什麼了!

Elsa 2008-10-20 13:44:42

Toㄚ麵仔:
Tiffany真的真的很好認喔!最高的那個就是了^^

Elsa 2008-10-20 13:43:06

‧我讚成ㄚ麵仔的話~~乖喔 去看醫生!瞭解一下情況也好!舊傷也一定要治好才行,脖子的問題拔拔罐會好一點啦,氣不通也會痛的。
‧坐二望三是沒錯,正妹不敢當啦!這個呆呆臉怎麼看也不正^^ Tiffany才是漂亮大姊姊,看不出來當媽說
‧放血拔罐不算什麼啦,我家有一套設備,哪裡撞傷哪裡拔,這是效果最快的治療方法了,冰塊敷一下麻醉後針一扎就拔瘀血,痛其實也還好,想到傷一輩子和痛一時,就自然為選後者了。
‧身體不好要常運動,所以我們繼續來學芭蕾是正確的啦!
‧虧妳想得出「妖氣太重」這種話(每次看妳的留言都看到差點笑出來),總之保重身體最重要,我也快整組害了了啦!最近還染上生理期亂掉的病><(真不好意思講出來)還常常去中醫看腸胃...
‧我等妳在歐老師那上課的筆記喲^^
‧也有點想買一雙皮的軟鞋(皮的會比帆布的好穿嗎??),總覺得這雙快被我搞爛了~~(相當之粗魯的人)
‧今天工作比前幾天乖一些,但還是有偷看留言~~自首可不可以無罪@@
‧突然發現: Tiffany家變成我們瞌牙的大本營了耶,想到這覺得好好玩喔!想笑...^^ 認識妳們真開心

ㄚ麵仔 2008-10-20 09:19:40

Dear Tiffany,

若真去上課認年紀最大的那隻鐵沒錯啦.

我知道妳的身高可能認得出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