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23:14:30Häagen-Dazs®時尚童

直線思考

直線思考
沒什麼不好
這種思想的人
通常對人很好、很善良
通常不會做作、沒有心機
通常對感情很誠實、說的話都很真誠

但...
這種人
卻常傷害身邊深愛自己的人
真的不是故意的
真是只是無心的

記得我大一剛入學時
有一個女生怎樣問我
「童!妳為何都不能把我當很好的朋友?」
我卻這樣回答他
「阿?喔...因為妳每天都愁眉苦臉的
看起來就讓我覺得很倒楣....」
這...只是我無心的一句話
卻讓這位把我當好朋友的同學
哭了好幾天

剛開始我真的覺得她真是無聊透了
連這樣話都要記那麼久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原來...那是因為她一直把我當好朋友
她希望得到我對她的認同

直線思考
重那刻起遠離我的腦袋
我學會了
在傷害別人前
先設問一次自己
如果我的話也會讓我自己難過
那麼...這些話必定是...
很傷人...很傷人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