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16:47:24特異功能的朱

黃旗飄飄

5/8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小胡訪問早稻田的日子。

話說早大擔心西藏示威者會和中國留學生發生衝突,在這之前所有的來訪訊息一概不公開。直到5/8凌晨才在學生網路告示欄上公佈(我就是那個不小心發現的人)所以那天我課一結束,中午就跟另一個台灣友人(簡稱:TM)前往大隈講堂。(一切基於好奇、湊熱鬧、想看看傳說中的小胡之驅使下)

講堂前早已人山人海,西藏示威者、日本右翼、疆獨份子、法輪功、再加上我們這種看熱鬧的學生。而隨著時間接近,警備也更加森嚴,抗議人群的叫囂也愈來愈激烈。我和TM呢?不知幸還是不幸,站在視野最好的第一排。一開始想說搶個好位置,擠著擠著就到大門的第一排,我倆直覺著好幸運,誰知?我們跑到西藏示威者的抗議位置。所以囉!世界各家媒體絕對會拍到我倆(還差點被訪問,直冒汗~),只要有媒體在拍攝,我倆絕對會低下頭,雖然我倆早被當作藏獨支持者。此時心中OS:

”親愛的台灣人民,我倆絕對是愛台灣的;親愛的中國人民,我們是冤枉的別攻奸我倆;親愛的日本人民,我們有繳交國民保險費,我們是好人~~”

站在隨時會被攻擊的前線,也能得到第一手資訊和狀況。話說當天一面五星紅旗都沒,國家主席來演講 中國留學生會和大使館一點動作也沒有,真是奇怪!(事後聽說中國大使館下令中國留學生會不准有動作,怕跟西藏有衝突造成負面影響)所以整個早大都飄著西藏獅子黃旗,當然這在中國留學生的眼裡絕對不是滋味,不知情的學生就會非常著急地想為國家申喉。狀況來了!

我身旁其實也站著不小心闖入森林的中國小白兔(一共三隻,女生),我一直聽到她們說:

”怎麼都沒國旗?真鬱悶!好想用打火機燒掉黃旗喔!..我們也喊些口號跟他們對抗吧!在場有沒有中國人?...趕快叫人來集合和送國旗... ”

我倆基於台灣人不回應,難道要叫我拿五星紅旗喊著阿共萬歲嗎?我才不幹呢!就當她們著急的商量對策時,突然有個日本右翼死老頭用日文罵:

”中文很吵!在日本別說中文,要說中文滾回去!中國人滾回去~”

此時我愣住了!因為他連我和TM一起罵(啥?就因為我們說中文被當作阿共),不過這種非善意又汙辱人的話,我倆當然發火~~此時三隻小白兔先發難

”跟你沒關係,你叫啥呀?婊子!”(以上是英譯中)

”妳們一點日文都不會還待在日本作啥?滾回去~” ,糟老頭回應

”誰說我們不會日文,我們會4種語言,你只會日文的死老頭”(日譯中)

”中國人滾回去,日本不歡迎,中文聽起來很吵,快滾!” ,死老頭又開砲

此時朱同學也”遼囉去”

”那你也別說日文!日文的五十音和字體全是從中文來的,那你現在還說日文,不是也很吵!還有你這輩子也沒出過國啊!只會講日文的你,去哪個國家都不會說話,難怪你的國際觀超狹小!” (生平第一次用日文罵人,爽快!)

那賤老頭突然不理我們,反而高喊:”自由西藏”

我又回了一句:”你憑啥喊自由?連讓我們說話的權利都禁止的人,還知道自由嗎?”

那臭老頭繼續高喊:”自由西藏”&”中國人滾回去”

三隻小白兔也喊著:”one China” 跟那老頭較勁,不過這畢竟是敵營,她們肯定叫輸對方,所以就看著她們邊哭邊喊愛中國,說實在我倆心情也不是很好受。雖然台灣跟阿共不和,但看到日本人欺負三隻小白兔,就覺得日本人很欠揍。更氣的是一群示威者還大笑她們的哭像很醜,真是X媽的欠扁!瞬間我在日本受到的委屈和怨氣,一股氣湧上來。我從來都沒這樣生氣過,日本人表面上很和藹和氣,那都是屁!私下在背後議論你用眼神歧視你,虛偽的日本人!我想當天我是用盡所知的髒話在罵人(平時修養太好,連粗口的字彙都是重複罵)。後來小胡延遲一小時,所以我和TM作罷先行離去,跑去受一股子鳥氣,無妄之災!
這一走才更加確定我倆早已被當作示威者。原來我們站的區域根本是早大留給西藏支持者抗議的領域,這群人以外的人都被隔開在其他校道上,所以是全校的人注目著我倆離開,唉!倒楣~
之後我倆跑去餐廳啃午餐,整理一下剛剛不爽的情緒。
人都要出國後才知自己的國家好,也更加愛國。身處異國有太多辛酸無處傾訴,永遠只有忍耐的份。無論是日本還是阿共,台灣的學生很難發聲,我們是處在一個很矛盾的國際環境下,我們的國旗不能飄揚,我們不能唱國歌,我們要強迫接受居留證上的國籍改為中國,這種感覺很差勁也很空虛。當我們留學生很努力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的同時,反觀國內的人不斷唱衰台灣、出走台灣,讓大家覺得悲觀;或是用假象讓大家以為台灣很有份量(有份量=沒份量),欺騙自己,這些人就很可惡!唉~突然想到有一首歌的歌詞: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是千古流傳的話!多少的教訓證明,失去國家有多可怕!”

我可不希望將來跟以前的猶太人一樣飄零了千年,受盡欺辱!我以台灣自豪、以ROC自豪、以傳承正統中國文化自豪、以寫繁體字自豪、我愛青天白日滿地紅、我愛國歌。我愛台灣不分黨派、不分統獨,就是沒有條件的喜愛。


PS:(在早大受到刺激,所以這篇會有些不文雅的話,請見諒!我也由衷希望台灣將來能愈來愈強,台灣是我故鄉,也是這輩子沒有辦法忘記的家~)
晨ܤ 2008-05-13 00:41:19

那天看到新聞,也想說你可能會去湊熱鬧
只是沒想到你站的位置這麼好
(感覺有重複到樓上的= =+)

乖~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但是這樣的抒發是好的,應該要常常這樣才對嘛!
別都悶在心裡喔^_^

ps. 同樓上的ps. XD
(我真的沒有抄襲呀~~~)

小小圭 2008-05-12 06:25:48

ㄟ~樓上那篇很礙眼~快刪~
我說啊~
我才在想~天呀~小胡到早大ㄟ~
妳八成會去湊熱鬧~
沒想到你會湊到那一區就是了~
好吧~我相信人在海外就會變的愛國些~
因為一定會有鳥氣可以受~
你在那邊要莊敬自強哩~
ps.為啥我都遇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