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11:20:00tiffany★婷婷★

運動可以產生腦啡嗎


如果說運動會使人產生腦啡,那我應該每日下班後迫不及待的衝到健身房去報到才

對啊,尤其是人家又剛剛重新裝修過,跑步機上都有液晶螢幕小電視呢。可是為甚

麼一想到要去健身房還沒運動就已經累得不得了……


然後報紙上還出現了青壯年上班族在健身房猝死的意外事故報導。他們平常體健如

牛,但在繁重的整天工作之後從事劇烈運動,洗三溫暖,所以發生了悲劇云

云……很好的藉口,那麼今天就不去了吧。可是對於我這樣無時無刻不溫吞懶散

的人來說應該沒有發生這種事故的危險。首先,我的工作很難繁重得起來,大多時

候非常準時下班。而且去健身房也不過踩踩腳踏車或跑步機流流汗就算完了,一點

也不劇烈。這樣真有鍛鍊到心肺功能嗎。很可疑。總之這樣的運動強度大約也很難

產生足夠讓人快樂甚至上癮的腦啡吧。


看其他人穿緊身衣上韻律課,一副非常能享受運動樂趣的樣子,我也未嘗不羨慕。

但是運動已經很累了,還要時時擔心同手同腳或跌倒或撞倒別人,豈不是更辛苦

嗎。比起來還是完全不花心思像黃金鼠那樣重複的踩著輪子轉比較輕鬆,除了汗流

浹背喘不過氣來以外不需擔心別的問題。還有多餘的精神看五點半的卡通小叮噹。

單調無聊應該正是適合A型山羊座的運動型態。


就連這樣還是沒辦法讓自己每天去健身房報到。只是坐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不免產

生輕微的罪惡感。主要是為了煩惱年費交得不值得。本來我這樣既不跳有氧也不會

游泳的人就應該搞一台腳踏車或踏步機在家自己踩,去什麼健身房啊。可是租屋處

很小容不下器材。而且如果出去運動可以增加看到帥哥猛男的機會不也是很划算的

附加效益嗎。可是很遺憾的,比較常看到打擊自我信心的辣妹或辣媽,而很少猛

男。是啊,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完美,豈能盡如人意呢。所以,還是別碎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