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17:08:15tiffany★婷婷★

又到了該請休假的時候了.....


很多時候我相信自己的物欲大體上在控制範圍內,除了捨得吃。對於買不起的東西

不太費力就可以讓自己相信並不需要。但是這是不是美德就難說了。鞋子穿到開

口,衣服穿到綻線起毛球,床單跟枕套永遠不是一對……等一下,也許這跟物欲無

關,而是懶惰邋遢使我對精緻生活的講究程度大大低於一般女性同胞也不一定。出

門旅行時看見人家分門別類裝好的衣物袋盥洗袋或一小瓶一小瓶分裝好的乳液化妝

水,再看看自己如黑洞般伸手進去永遠抓不到該抓的東西的菜市場買來的一百元大

背包,不免興起一陣絕望的羨慕。這種時候我相信自己對於現代文明生活的某些層

面仍然停留在野蠻人階段,尚未進化完成。


但是季後賽來臨時經過燦坤的時候不得不想,用42吋電漿電視看棒球一定很酷吧。

當然配租來的房間三鳥牌15吋顯示器也就對付了,就算現在真的咬牙切齒去搞一台

回來,還不是沒有地方放。唉但是平常是平常,這個禮拜是美日職棒季後賽週啊。

如果打開電視螢幕上的桑塔納一仙像真人那麼大,那多過癮啊。對對如果電視很大

我就不會像有些沒出息的球評一樣只會說這是直球那是變化球了,因為電視大球就

很大,球很大像西瓜的話我一定也可以看清楚球路大喊使來打信卡千吉阿普吧。


那麼去租個有電漿電視的旅館房間看球吧。神經病,又還沒中樂透。棒球不過是棒

球,大小顆都一樣,無損其作為一種白色有縫線球類的本質,還是乖乖看小球好

了。那天有人問得好,ㄟ棒球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真是大哉問,我也不知道有什麼

好看,可是生活空虛,暫時找不到更好的事做哪。就讓高度密集資本堆砌起來的極

度政治不正確的職業金錢遊戲麻痺一下也好吧。至少,被球賽引起的情緒是真的。

雖然,對愛哭的人來說眼淚算不了一回事,感動也不過是雞皮疙瘩很多顆站起來的

一種生理反應,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