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14:18:59Tientien

Taiwan is not a part of China

自從去年在補習班受到管理學老師的"薰陶",開始漸漸對政治有些感覺. 但比起政治,對"國家"的感受更加強烈. 尤其在看到台灣隊伍出國參賽,在開幕典禮前一小時被告知請不要拿出中華民國國旗時,心中莫名的...很down..

延續在台灣的感受,來到這裡,每每被同學問到台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問題,心裡更是感概...

韓國同學張大眼睛,訝異地說"原來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呀!!" 我雖忙著搖頭,但心裡已一直想著,這是該如何解釋較恰當呢?? 這歷史故事要用英文來說明,還真有些難度呀 ><

當大家熱絡地自我介紹,日本同學直接地問我 "我之前認識一個台灣同學討厭中國,那你呢?你也討厭中國嗎?"  突然所有聲音停下來,目光全投向我,等待著我的回答. 雖然同學中無任何中國大陸人,但我仍感到一陣慌亂,恩恩阿阿地,只簡單地說了"我不討厭中國大陸,只是不喜歡他們有飛彈對著台灣.我們以前關係很緊繃,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拉!!"

其實,我沒有說謊,我真的不討厭中國大陸,只是當感受到因歷史所造成的現況,使的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無法在國際上"現身"時,有些無奈.

歷史無法改變,所以只能靠現在的人們自立自強了! 縱使我只是2600萬台灣人其中小小一枚,不過我仍相信小小的我,在這裡的表現,已可以讓大家對台灣有所肯定. 因為,影響力有時就是從這小小之處累積來的,是唄!

我知道台灣還有很多需要進步再學習之處,但我還是很喜歡向大家大聲地說"I am from Taiwan."

不過,話說回來,"澄清事實"還是很重要低.  自從韓國同學事件後,每次只要有人提到台灣與中國,我一定補充說明"Taiwan is not a part of China"

Emma 2009-06-15 17:48:45

哈哈 Teien
你講得這句話 好熟悉喔!!
因為我在加拿大念書時 也是這樣耶!!!!
http://tw.myblog.yahoo.com/emma-vancouver/article?mid=339&prev=349&next=337
跟你一樣 常常要花時間跟其他國家學生
解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很同意你的觀點!!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