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00:43:54Tientien

A Happy Day

市區的櫻花


第一次在starbucks吃早餐, 竟是在Vancouver. 我向Mrs.B說謝謝她帶我來這裡,在台灣,我一年半載才會踏進Starbucks一步,她似乎有點難相信. 在加拿大.美國. Starbucks幾乎可說是他們的早餐店了吧!

Starbucks店員都很親切,一個女店員眼線畫的好粗好粗,但她仍對我一直微笑, 像圓圓團團對我笑一樣! (ㄜ..圓圓團團會笑嗎? =.=") 後來我們去了supermarket-Safeway, 還有中午吃飯的餐廳,店員們一樣地親切地向我們問好,微笑. 整個讓我感受到溫哥華人的溫暖.

大家都說溫哥華華人很多,今天來到市中心一趟,路上黑髮人.中文店家招牌.廣告到處可見,社區公告中英文都有.但這裡不只華人多,應該是說來自各國的人都不少,而且都自成區域,說溫哥華是個迷你聯合"城",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為了明年在溫哥華北邊的惠斯勒城市舉辦的冬季奧運,溫哥華市區路上多處都在施工,像高雄為了今年世運所作準備是一樣的情況.加上又是周五,交通十分繁忙.Barton一路不停喊著"so busy",但他仍開著車帶我晃了幾乎整個市區,還特地開進有"溫哥華比佛利山莊"之稱的別墅區,讓我觀賞那在電影中常看到的高級豪宅,並開玩笑的對Mrs.B說"which one do you like?" 哈哈, Barton really is a nice and interesting person.

雖稱市區,範圍也很小,據說走路一小時就可以晃完,但人並沒有想像中地壅擠. 到處林立高樓大廈幾乎擋住美麗的景色,但只需稍稍多走一段路,寬闊的海洋,或綿延的山脈,馬上又映入眼簾. 待我開始上課後,再來給他好好晃晃囉! 非常期待~

謝謝Barton總不忘後座的我,常回頭瞧瞧我是否ok,並問我"what are you thinking?"並不斷向我介紹市區的一切,雖然有幾次我差點睡著,卻總能立即掰出話題來,嘻嘻!! 中餐,我們去了一家Mrs.B喜歡的美式餐廳,有個店員眼影畫得好濃好濃,但他很聰明,畫彩色的,以至於團團圓圓對我微笑的戲碼沒再度上演. 而且他誇讚我很cute(這是這段的重點 ^++++++^),我也不忍將他歸類為團團圓圓,ㄎㄎ Barton協助我點餐,吃飯過程中,we always have happy and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s.Really a good lunch,not only the food ~

我的中餐 Teriyaki Stir Fry Chicken noodles
晚上飯後(我們總是很晚吃飯,因為天八點才暗,據說夏天是十點)Barton show 他以前旅行的照片給我看,分享旅途的故事.而我也將原本已準備好的禮物給他們.我們開心地一起拍了照(見相簿),互道晚安前,Mrs.B 和Barton都對我說"I really have a nice day", ya I said"me too" to them. 我喜歡西方人總是立即回饋的習慣!!

50歲的homepa-Barton

80歲的home奶奶-Mrs.B
 

超開心的一天,也深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能被安排到這個so nice的寄宿家庭. 三天下來,我們總是開心的聊天,我也總是可以自在的在家做任何事情. 白人都是有話直說的,所以一點也不需擔心太多.

I like the homestay family. ^_____^

明天有不一樣的計劃唷! 再度期待 ~

 

kim 2009-05-13 18:18:06

Starbucks吃早餐?
你要告訴那個慈祥老奶奶,
在台灣,有美而美,美又美,還有弘爺漢堡。
還有歌手為了豐富的早餐店寫了一首歌呢。

我們的弘爺比星巴克酷多啦~~~

版主回應
沒錯,我們的早餐店,真的酷多了!他們always除了麵包 還是麵包 ~
不過幸好何小恬我是天殺的超好養 嘻嘻
現在對一切食物還是感到新鮮,希望我感到膩了時,就是我要回台灣的時候了
2009-05-14 14:11:02
Emma 2009-05-12 14:37:42

Hello Tientien
行前說明會有提到請你發揮想像力
準備禮物
home奶奶的中國風包包
那homepa那個是什麼啊? 星星型圓盤
很可愛耶! 好想知道

版主回應
那是在台灣某個原住民部落買的杯墊 ^_^

謝謝你們告訴我準備小禮物,他們很開心呢!
2009-05-14 14:06:26
王小真 2009-05-11 19:42:16

親愛的恬~
在外生活一切注意安全,好好體驗生活才重要
想你喔
ps.請不要用標楷體,看不清楚耶...

版主回應
兩位宏致親愛的姐姐,這樣的字體,口以嗎? 2009-05-14 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