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19:22:30TIEN

等待

夏至的那個夜晚,下了場流星雨。

  漫不經心,我玩著我的筆,就這樣趴在窗框看著滿天的一閃而逝。

  忽然!一顆星星落在我窗前,不文雅的墮入草堆中。

  我看著他掙扎起身,手卻忘了我的筆,不小心鬆了開來。「啪!」一聲,筆就這樣撞到窗框又彈了出去。

  那顆星星忽然抬頭看我。

  是顆星星!

  腦子只有這四個字形容。

  他拾起我筆,跳上我窗,就這樣望著我。而我,也就這樣看著他,和我的筆。

  「不可能實現。」他忽然開口,又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心中一驚!

  我微笑,「為何不可能?」問他。

  「你知道的,你心裡明白的。」

  我不說話,因為我真的知道,也真的明白。

  嘆了口氣,我接過我的筆,擺了擺手。

  「你該走了。」

  他望著我,不動,不言語。我卻別過身,不看,不說話。

  「不管多少年,你知道她不可能再回來的……」

  我笑了。是事實,卻又希望不那麼真實。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一緊!

  我緩緩轉過頭,果然,已無那顆星星的蹤跡。

  「心悅君兮君不知……」我喃喃低語,嘴邊嚐到淚的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