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8:41:36旗魚家族 (肥騏vs廋瑜)

麗江驚魂夜--擄人勒贖大救援

  想起廣場的另一邊有個公安亭,我就走過去跟公安請求協助,公安可是義奮填膺,四、五個人和我一起到了客棧,司機還是限制鵝媽媽的行動,不給他出店門口,這時客棧裡的員工開幫司機說話,黑的都講成白的,這時才知道什麼是「眾口爍金」,幫我的公安一知道我是台灣人馬上上態度180度大轉變,可惜是變成幫司機來對付我。這不是法治的國家嗎?? 怎麼是這樣的公安。
  我跑回廣場的另一邊,嘉莉的朋友罵我「笨」,公安亭裡的不是公安,要打110才是真的公安。天啊,共產國家分工這麼細,我只好打了110,再回星河客棧,真的公安是來了,還來了四個,只是公安亭的民防公安不讓我講話,他們穿一樣的衣服,實在很難分辨,結果我和鵝媽媽都進到麗江市古城分局派出所,不同的是鵝媽媽坐公安的車,我在後面用跑的,沒辨法坐不下,我又不想坐「和」師傅的車。
  現在的狀況是有好一點,少了一直在旁敲鑼打鼓客棧員工和民防公安。可是這些公安還是認為是我們錯,我們堅持沒有打合約不用付錢。最後只好送旅遊局,只是太晚了,沒有人值班。最後不行了,大家都快累翻了。古城分局的公安說,我們的投宿點給司機知道,也交代「和」姓司機不准打人,一切明天再說。
  我和鵝媽媽被公安送到關防大酒店,一晚要990元人民幣的五星級飯店,這那是我們背包客住的起的,可是那個「和」姓司機一直在外面守著,還好門房叫到外面,不知在講什麼。
  
我和鵝媽媽從關防酒店出來,再去找便宜一點的飯店,就在過第二個路口時,「和」姓司機開車把我們趕進了一條巷子,裡面有一家「X 鑫旅舍」,我們只好進去問房間,六個男男女女在裡面,四個在打麻將,看到我們也不理,我們要了一個標間,這時下了車擋在門口的「和」姓司機開口對那六個講納西話,依稀之間好像是要他們在登記時,把我們的護照扣下來,納西話我是聽不懂,護照兩字太接這漢語了,而且從司機的肢體語言,我猜一定不對勁,拉著鵝媽媽就衝了出來,沒幾公尺就在路上被「和」姓司機欄了下,旅舍裡出來了兩個男的,從後面向我圍了上來。
  不知道是大陸人很幽默還是大陸的公安很有權威的,「和」姓司機說,我答應公安不打你,所以我叫別人打你。慌亂中,我被打掉了眼鏡,鵝媽媽被架上車,我跑出了巷子,到了大馬路。馬上打電話給嘉莉,他們馬上開車過來,巷子是死巷,「和」姓司機掉頭出來時,嘉莉他們也到了,老婆記下了車牌的後四碼,我們的車卻追不上「和」姓司機。
  我們只好打110,可惜沒人接,到了麗江市政府的最大的公安單位,該是公安廳吧,大門深鎖,沒人,沒值班,再打110,過了幾次,總算報了案,新城分局的公安來了,我的手機也響了,鵝媽媽打電話來,說他被抓到「和」姓司機的住所,司機給了那兩個打手一些錢,叫他們走,目前暫時沒有身命危險,我把手機交給了公安,也被帶回派出所做筆錄。
  清晨六點,我們做完了筆錄,看到鵝媽媽被公安救出來,「和」姓司機被放走,要求我下午再來新城分局協商費用問題。
  休息了一個早上,下午我們夫妻和鵝媽媽回到新城分局「協商」。公安的開頭第一句話:目前沒有構成「擄人」。趙先生被打與車資問題請開始協商。哇哵,人都被抓走了還沒有構成「擄人」,黑的都講成白的。「和」姓司機一開始氣呼呼表示打人是剛好而已,到後來說他沒打人,也沒打掉我的眼鏡,是我自已弄掉的,如果不是我們有三個人,事情可能就樣定案了。
  車資的問題,「和」姓司機說他已和第三人租了車,付了六千塊訂金,所以現在我們要賠償他六千元。真是奇怪,他和第三人租車關我們什麼事,一來我們沒和他敲定,二來沒簽合約,三來他租車也沒有問過我們,四來從頭到尾他也沒跟我們說他沒車,必須和別人租車。前一晚還拿不出他與第三人租車的合約,到了下午就有了。
  證人太多,打我的事實,「和」姓司機不承認,我的眼鏡是花了七千元台幣買的,他說拿出收據就賠,天啊,我人在麗江,怎麼可能隨身帶著眼鏡的發票,雙方堅持不下。後來公安把「和」姓司機叫出去單獨說話,氣芬不太對,我馬上要求要通知大陸國台辨,如果案子要再拖下去,我要求請求國台辨協助,如果對方不要求我們給訂金,我們就不要求他賠眼鏡。
  也許是「國台辨」嚇到公安了,看來公安也不想把事弄大。氣芬又變了,「和」姓司機說我們沒欠他訂金了,兩方什麼事都沒了。腳踩別人的土地,吃了悶虧也沒辨法。我們還是算了。可是我要求雙方簽定互不求償的字據。公安、「和」姓司機馬上變臉。沒辨法,還是算了。
  為了鵝媽媽,我一路照顧他,被人打,救他出來,一聲「謝謝」也沒賺到,還好被打的外傷很輕微。
  後來,在西藏我們和大陸內地的一對夫妻在搭伴,先生在褔建當交警,太太在電視台工作,他就說我們是真的被設計了,這樣的事他處理過。
olive 2007-04-06 23:48:47

好可怕的經歷...
阿嘉你實在很強耶..好在你們最後都平安無事..
看來到中國旅行真的要小心謹慎...

版主回應
^^
有拜有保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想是最近吧,
初一、十五 我開始到家裡附近的土地公拜拜。
一直以為長大是成長茁壯。
忽然發現,自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力量
2007-04-07 09:23:39
雨果 2007-03-31 13:12:39

真是太恐怖了,還好最後是沒事了,去年去雲南碰到個好司機,今年也是準備走滇藏線到西藏,看到您的遭遇出外還是小心點好。

版主回應
我想外出旅遊凡事小心。
建議你儘量找台灣人開的民宿住宿。
人不親土親嘛。
凡事有人提襯著總是好的。
2007-04-01 0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