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1:36:05巖巖

就是能讓參與者挑戰自我

表現自我、自我認定
運動的另一項功能,就是能讓參與者挑戰自我,進而得到成就感,在運動 的當下,大學生是自主的,是展現自我身體姿態的,所以也是表現自我的一種 方式,滿足青年時期愛秀愛現的愁望,在這當中更重要的是認識自己,很多大 學生在運動中學習更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更了解自己,是作為自我認定 的一項參考,從運動中體認自己的能力、興趣'及性格。
(四)人際關係的增進、團體活動的體驗
運動常常是二人或多人的,大學生從事的運動大多是球類運動,而團體活 動是需要多數人一同參與,並講求團隊中各成員能有相同的遊戲觀念、團結互 助,藉由溝通協調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再加上大學是一個重視同儕、喜愛交友 的階段,團體的運動可增進大學生與不同個體的關係,又可培養群育的觀念, 從運動中體驗團體生活,是運動獨特的特住。
三、大學運動的特色
大學階段是兒童到成年的過渡,在過渡期間個體人格出現蛻變現象,從父母塑造的模 式中游離出來,試圖在一(固模糊的自我形象下去重組自己。大學階段是心理上最困惑的時 期,也是此後一生成敗的關鍵時期。而在學校教育上,也產生了新的要求,大學生正値青 年末期,在職業準備、婚姻抉擇、社會角色取向等各種問題中尋求答案,而運動成為大學 生最適當的壓力 向您推薦:皮件工廠  伸縮門  台北養老院  

大學運動的意義
北體學報
非常重要的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