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6:48:00陽春

秋冬溫差大

護理要有針對性,比如有的人習慣用香皂洗臉,隨著天氣越來越干,洗臉后皮膚也緊繃了起來,有時還會脫屑、瘙癢,這就是皮膚缺水的標志。一般情況下,油性皮膚可以用香皂清洗,但干性皮膚的人,香皂的清潔效果過強,不適宜使用,否則會造成越洗越干、皮膚越來越脆弱。秋冬季節,很多人脫下衣褲的時候,地上會掉一些皮,尤其是老人,這說明他們的皮膚已十分干燥,建議使用一些油性保濕乳液作為日常護理。洗澡頻率不要太高,水溫不要超過40℃,否則皮膚表面的皮脂過度流失,失去保護作用,也易干燥脫屑等。
  出現皸裂的部位由于皮膚過厚,吸收能力差,可以采用封包療法。即把紅霉素軟膏涂抹在裂口里,然后用保鮮膜裹住,以保持水分。當皮膚水分含量比較高時,藥物更容易滲透進去,厚皮也容易軟化。對于這類十分干燥的皮膚,建議只用清水清洗,不要使用清潔效果較強的香皂。清洗后,如果皮膚仍然有掉皮、干燥或瘙癢的現象,最好涂一些保濕乳液。這種癥狀被稱為“胡蘿卜素血癥”。這聽上去是個很可怕的名字,但是不用擔心,這種癥狀的恢復是一個良性過程,只要停止攝入含有大量胡蘿卜素的食物,過一兩周顏色就能漸漸淡去,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影響的。
  秋冬溫差大、紫外線強,肌膚就會缺水,進而引起一系列皮膚問題。我們應該如何處理這些皮膚的異常情況呢,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皮膚性病科主任牟寬厚為您提供了一些小建議。 向您推薦:隆鼻手術  假髮  隆乳  

上一篇:在鑲嵌工藝上

下一篇: 皮膚瘙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