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08:09:35虛靜常明

(靈修課程) 老子道德經 第六、七、八章

玄谷道人陳威淵老師演講集 


2021.03.09 老子道德經(六) 

要入道的話,要了解天地的根源。這個地球稱為地,整個宇宙稱為天,都是由道變化出來的。從元始的元始,元始天尊開始,然後有空間,因為空間、距離而有時間。

第六章 

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 綿綿若存,用之不勤。

(詳細內容,請參閱視頻) https://youtu.be/r-455Ix8FTA


2021.03.09 老子道德經(七) 

拋開人間的認知,沒有美醜、前後、長短,不要以自我的認知來評斷。老子告訴我們,修道要先撇開人為的認知,不要什麼都以我(自己)為主,才能跳出三界外。

第七章 

天長地久。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耶?故能成其私。

(詳細內容,請參閱視頻) https://youtu.be/-rTUJbSLi-g


2021.03.09 老子道德經(八) 

要學習像水一樣,水不會往上爬,只會往低處流,處在大家都不要的地方,終歸於浩瀚的大海,融合了所有的萬物,所以很接近道。

第八章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衆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詳細內容,請參閱視頻) https://youtu.be/3r4f7NShCMI


《道脈靈修》玄谷道人著,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0911177082),免費索書,歡迎助印。

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6年,發行約十萬本,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

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以及道教仙道修行,無開宮辦事,作法也無收費。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