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01:18:48Sandy

我是幸福的

人常常只看得到別人的美好,卻忽略了圍繞在自己周遭的幸福,
平常我也是這樣的,一昧地認定我只是身處在平凡的環境中,
卻忘了平凡也有平凡的幸福~

上個禮拜趁著到台南之便,帶著我兩雙已經快掛點的鞋子回原廠修~
兩雙鞋都像是絕症末期般的慘烈,不知救不救得回來~
原本我自己都放棄了,還自己跟姊姊說如果修不好就算了,
想不到前天拿到鞋子時,竟讓我徹底傻眼~!!
鞋跟完全換新了,鞋底加了防滑墊,
為了讓我穿起來更舒服,鞋墊下還加了乳膠~!
看著嬸嬸一一解說的臉,我心裡浮出一陣又一陣的感動,
我那兩雙鞋鐵定讓她忙了很久,她卻一點都沒抱怨,
她說,就因為是我,她才願意弄得這麼好,要是別人的鞋就不管了,
對我來說,我只是買了雙鞋,鞋跟磨掉了想看看能不能修好,
卻讓她特地在百忙中抽空給了我這個意外的大禮,
她那句"就因為是我",讓我感動地無以復加~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今天我們家都一直忙著招待重要的客戶,
等到人一走,我立刻窩回家裡偷懶,只用電話遙控工作狀況…
過了下班時間,我接到工廠伯伯打來的電話,
他一直跟我道歉,說原本答應今晚要給我的貨沒辦法全部趕完,
還說要是我急著要,明天一做好他可以親自幫我送來,
雖然貨真的遲了,但這樣反而讓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我爸說,能做生意靠得不只是錢,還要跟師傅們搏感情,
我們也許只是打打電話,動動嘴,填填文件,
但真正勞動的是最基層的師傅們~其實真正的老闆才是他們,
要是他們不願配合、幫忙,我們空有客源也沒有用~
伯伯這麼憨厚、客氣的態度,讓我感受到他對我的尊重,
滿心感動之餘的我,只能詞窮地在電話裡跟他說句"辛苦了,謝謝"。

其實待在同樣的工作環境已經兩年,
很多時候我一直覺得有些事跟我沒關係,但這種無關緊要的態度,
往往一進工廠就會被工廠師傅們的熱情給感動,
尤其喜歡大家一起在工廠內吃大鍋菜的感覺,
豪爽地吃吃喝喝,說說笑笑沒有壓力…
我想我是幸福的,在這些叔叔伯伯嬸嬸伯母的圍繞下,
我同時享受著當工作伙伴應有的尊重,還有當晚輩能得到的照顧,
如果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工作環境,我相信除了家庭因素之外,
最讓我放不下的,必定是與這些叔叔伯伯嬸嬸伯母所搏的感情與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