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2:20:10tht5s41

男人劈腿女人該原諒嗎?

 男人劈腿,女人該不該原諒?這個問題相當矛盾,也很常被拿出來討論,知名兩性作家欣西亞在臉書粉絲頁分享新文章,針對「對方第一次犯錯,女人該不該原諒」給予意見。

廟會討論區正妹牆一夜情人聊天室 ★ 對於這個問題,欣西亞提出了自己的觀點,認為「原諒男人劈腿就像是個賭注」,只有時間會證明一切,但如果事情發生了,「身為人妻,我仍願意一賭」。

欣西亞說明兩點原因,第一「人都會犯錯,所以值得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雖然出軌那一方絕對是做錯,但兩性關係出狀況,雙方或多或少都該負責,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檢視彼此,重新調整相處方式,不過重點是「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第二「對劈腿的男人立刻「斷捨離」,豈不是便宜了小三?」,對「首次」暈船的人,毅然決然「斷捨離」看似保護自己長痛不如短痛,但不正好也說明妳只是怕受傷,所以選擇不面對、不捍衛、眼不見為淨的逃避行為,不要輕易將你的愛拱手讓人。

欣西亞也說,第一次原諒了對方,也很難保證不會再有下次,不過往後的選擇就要看你自己怎麼想了,有句話是這麼說「第一次他犯錯是他的不對,第二次他做錯還原諒,就是妳的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