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00:25:52三鬼

易失足的追夢

追夢的故事就由剛踏入社會做事後的第三年,當時已經有廿多歲,在一家連鎖式的玩具及文具精品店裡打工。
那時候上班時間超級長,根本回家洗澡吃飯後,就躺床睡覺。根本並沒有自己的時間,那何來夢想呢?也從來沒想過自己要想做什麼。

某天上班時,一名定期來檢查貨品的代理商叔叔,一邊工作一邊打屁交談時,他突然說了句。

「三鬼,你在這裡打工好像不錯,但你並非池中物,應該要考慮跳出這裡。」

其實自中學時期想當日本的配音員後,也沒有什麼大志去追求。也沒想過自己要做什麼,即使找工作,也是沒目標。而這份工作,都是亂來去應徵而已。

這句話像是明燈,或者是引線。我的腦袋開始「活」起來。

由那天開始,一直都在問自己,我為何要在這裡呢?但苦無出路,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過在這時候,我倒是很喜歡看遊戲雜誌,以前兼職都是想多點時間玩電動,不過也因此被列入「廢人」、「愛玩」甚至「不思進取」的極好評價。

就在苦思自己的理想時,我得了一個病,名叫甲狀腺功能過高(Hyperthyroidism),到發現時已經很嚴重的地步。脾氣過分地暴燥,體重急劇下降,每天都想昏昏欲睡,手腳也不停地抖,心跳也不正常地跳動。

來到求醫的時段,醫生只嘆一口氣說,如果你來遲了兩個月,應該會猝死的了。而成因是壓力過大而造成。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死亡。

於是我決定辭工養病。

這期間,開始尋找我的另一出路——遊戲雜誌編輯。

但也遇上不少困難,如學歷上,我是剛好高中二畢業就出來打工,因為家境不好而草草完成學業就算。於是我盡力想辦法,但卻不見雜誌社刊登廣告。

這時候我認識了曾在遊戲雜誌社工作的前輩,也成為今後踏入遊戲雜誌社的助力。

在一直叩門無門的情況下,我想出了一個捷徑,既然遊戲雜誌社是靠玩電玩及文筆,就用這兩個要點闖進去!

於是我向這位前輩訴說自己的事,然後把兩篇遊戲文章交給他看。又把自己曾玩過的遊戲告訴他。

不久,各遊戲雜誌社開始招聘,我就用這兩篇文章透過前輩的半推薦下,讓我搶先有應徵的機會。

不過,應徵了第一家後,失敗了。

知道後很沮喪,也許這行業對我來說,門檻也太高了。

接著第二家,其實勝算不也算大,不過由於交出去的文章題材,他們覺得很極端,因為這兩款遊戲分別是最熱門及冷門,因而引起了他們的興趣。

面試過後不久,其實勝算也不算很大。

在家中想著自己是否自視過高而沒法入行時,公司打電話來通知……

這樣,差一點失足掉下去的夢,終於好不容易被我爬上第一步!

而這一爬,就爬了九年……
Victor Ming 2013-05-23 12:50:26

加油

版主回應
^0^ 2013-05-23 21:30:0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5-23 09:51:29

親愛的台長三鬼: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追夢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05-23 21: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