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20:38:29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七章<逆轉>(2)



「各位晚安,抱歉我有些來遲了。我是今晚會上的特別來賓,這樣介紹自己似乎太抬舉了自己了。我是沈慕逸,幸會了。」

 

伴隨著清朗的聲音,俊逸瀟灑的身影踏入了教室,在場眾人一片鴉雀無聲,對眼前突如其來的狀況摸不著頭緒,而最快反應過來的是凌御雪和唐璐晴,然而二者的反應截然不同。

 

凌御雪還正盯視著沈奕楷,看到沈慕逸出現時心中一驚。

 

(沈慕逸?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等等,現在幾乎可以確定沈奕楷和吳威銘有關聯了,而沈慕逸那天又和沈奕楷一同出現在基地這兩個人的關係也很可疑,只怕並不若表面上那麼簡單了。但我會來這調查的事根本沒人知道,沈慕逸怎會來的那麼剛好?)

 

凌御雪謹慎的審視著沈慕逸,評估著他的來意。而另一個馬上反應過來的唐璐晴,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

 

「不會吧真的是沈慕逸!之前居然都沒說沈慕逸會來….

 

雖然在理智的控制下並未直接尖叫出聲,但依然被一旁的金鳶給聽的一清二楚,金鳶雖然一開始還因為凌御雪對沈奕楷的質問感到震驚,導致對沈慕逸的出現有些反應不及。但她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腦中開始迅速的思考著。

 

(凌御雪為什麼會去質問沈奕楷有關吳威銘的事,雖然不知道沈奕楷和吳威銘有甚麼關聯,但凌御雪一定和吳威銘有某種程度的關聯他們倆一定是敵對的關係的,難不成這跟吳威銘的死有關?但這個推論,必須得建立在凌御雪和「光」有關的前提下才成立,但現在沒根據的情況下這樣定論太草率了。等等,唐璐晴完全沒有反應?)

 

金鳶感到詫異間,向唐璐晴問道:

 

「怎麼了?突然這麼激動,誰來啦?」

 

唐璐晴難掩興奮,低聲說道:

 

「他是沈慕逸,就是之前和導師一起並列雙榜首的那個人。他很不簡單,除了是昊日大學部最年輕的教授,而且他寫了好幾本非常好的書。但我都放在家裡沒有帶來,事前一點消息也沒有啊。」

 

(看來她還是沈慕逸的書迷啊不過照這樣看來,唐璐晴對凌御雪和沈奕楷的事是不知情的。剛剛說沈慕逸和沈奕楷是雙榜首,這兩個人是甚麼關係?)

 

沈慕逸笑著向眾人致意後便看向沈奕楷,凌御雪自然也是識相的,同樣點頭回禮後便退至一旁,而沈奕楷這才轉向沈慕逸,卻是有些啞口無言。

 

(還真的是你….你怎麼會來?)

 

沈慕逸一派從容的走向前說道:

 

「奕楷,不好意思,我剛剛一直在忙著寫論文,才突然想起來你邀我來跟學生和家長們做分享,是我來遲了。」

 

(來救你啊)

 

沈慕逸用眼神示意,沈奕楷默契似的心領神會,心知此刻不是鬆懈的時候,深吸一口氣便笑著答道:

 

「沒這回事,原先也只是希望如果有機會讓你和家長和學生們分享一些學習和人生上的經驗,你能抽空過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接著沈奕楷向眾人介紹道:

 

「這一位是沈慕逸,他是昊日學園大學部歷任最年輕的教授,也是從前跟我一同很榮幸擔任雙榜首的人,更是我生命中最好的家人和兄弟。」

 

(悄悄話) 2017-04-26 14:10:02
(悄悄話) 2017-04-21 22: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