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20:57:01三耳

《墨色曙光》第五章<唐珞>(4)




另一頭,唐璐晴也不知道自己臉上是何種表情,醫生所說的一切好像和她密切相關,卻又覺得十分陌生。內心一陣說不出的惆悵,醫生暗示的那一群人無疑和「那個地方」有關,但眼前的人們根本毫不知情,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那懸疑十七年的慘案的兇手是誰。而她已經知道了,從醫生所述之事和眾人透露的資訊中她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但同時也更不明白了,又或許是難以理解吧……

 

眾人心思各異,場面頓時陷入令人不適的安靜。乍然,報到時間截止的鈴聲響起,也截斷了教室內凝重的氛圍。廣播器傳來了提醒的公告:

 

「各位學生及訪客請注意,報到與參訪的時段已結束,來校訪客請盡速離去,感謝您的配合。」

 


參訪時間結束,家長和隨從們必須先行退場,接下來的時間是留給班導師的。教室中的眾人彷彿是從桎梏中解脫般,飽受驚嚇的家長們毫不逗留的先行離場,今日發生的一切太出人意料,他們不約而同的心想回去之後定要仔細查明所有人的底細,以免日後又突如其來的竄出個狠角色。

 

喬彥也向金鳶告退:

 

「大小姐,那我也先離開了。」

 

「喬彥,我想讓你去幫我打聽些事情。」

 

「是,大小姐請說。」

 

金鳶悄悄的湊近喬彥,輕聲吩咐道:

 

「我要你去蒐集一下有關十七年前『吳威銘案』的記載,小事情也可以。還有,我也要有關唐珞這個人的情報。」

 

「我明白了,我等一下就去調查。」

 

 

而唐璐晴則默默的將凌御雪送到走廊,兩人卻都無話可說,滿腹的疑問和想說的話到了嘴邊卻又說不出口。凌御雪自然也是相當明白,只是靜靜說道:

 

「我今天不會加班,再麻煩妳準備晚餐了。」

 

唐璐晴點點頭,目送同樣也是滿腹心事的醫生轉身離去,心中充斥著難以言喻的哀傷。而此時一年A班的班導----沈奕楷也正在前往教室的路上,簡單的向經過的家長致意,正好迎上了凌御雪。就在兩人錯身而過的瞬間,沈奕楷感受到一種似曾相識的冰冷氣息。對了,是那個夢。

 

那個夢中除了「他」以外,還有身著黑衣的少年和一身白衣的少女,印象中那名少女也散發著相同的氣息。沈奕楷有些困惑,不自覺問道:

 

「她是…..?」

 

「她是凌門醫院的院長,凌御雪。」

 

不知是身旁哪位家長回答了他,沈奕楷也無暇注意,他此刻只覺太陽穴又隱隱泛疼著。「雪」,他似乎想起了什麼,夢裡的黑衣少年在「他」身邊,低垂著頭不見表情。白衣少女靜靜地走到他的身側,白皙的手輕輕放在少年肩上。黑衣少年慢慢的抬起頭,有些茫然的眼神漸漸的聚焦在少女身上。

 

「雪……

 

他記起來了,那個少年就是這樣喚她的。急忙回首,早已沒了凌御雪的蹤影。一旁的家長還以為沈奕楷也同樣被凌御雪的身分所震懾,便說道:

 

「意外吧!她向來是很少對外露面的,想不到她竟是榜首----唐璐晴的監護人。」

 

……!沈奕楷在那一剎那聽見了塵封已久的盒子被開啟的聲音。

 

 

(悄悄話) 2016-12-27 23: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