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21:49:09三耳

《墨色曙光》第三章<凌御雪>(4)



「方才的問題凌御雪都還沒回答,您就那麼著急的要動手,不覺得失禮了嗎?在場各位的意見凌御雪也都聽見了,那也請容我一問:『憑甚麼璐晴沒資格站在這裡?站在這個昊日學園認可她進入的地方?』試問昊日有哪一條校規規定她不能進這一班?不正是昊日本身認定了這個學生榜首的身分嗎?真正沒將昊日的尊嚴傳統看在眼裡的又是誰呢?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昊日,卻將昊日的決定與價值踐踏的一文不值的,難道不是各位嗎?」

彷彿是被震懾了般,眾人不由得避開凌御雪犀利的眼神,低頭沉默。凌御雪又轉而看向婦人,繼續說道:


「關於您的問題,凌御雪有幾點要向您說明。第一、您問璐晴配不配進
A班?正如我剛才所說,璐晴的入學資格是昊日校方親自同意的。論成績,若璐晴沒資格,那在場的學生現在都可以直接離開了,當然也包括位居第二名的令郎。第二、璐晴對我來說就像女兒一樣。這是不折不扣的肯定句,並不是甚麼鬼話。至於我的婚事也就不勞您操煩了,畢竟我不想踏上您的後塵啊,嫁入豪門享盡榮華富貴,卻也阻止不了丈夫日日在東區尋歡作樂,情人一個換過一個,最後因菸酒過度而落得英年早逝,最終也就只能當個遺孀,替他守著家產罷了。」


婦人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氣的渾身發抖,話都說不出來。


「凌御雪
..妳竟敢


見婦人毫無妥協之意,凌御雪漸感不耐,卻反而勾起美艷的笑容向婦人說道:


「您言重了,凌御雪怎敢冒犯您呢。想當初您也光顧過敝醫院好多次呢。如此盛情,凌御雪又豈會辜負?」


輕描淡寫一句話,卻讓婦人的臉色瞬間慘白,莫非
……


「畢竟您可是敝醫院創院以來最大的整容、塑身的客戶。」


「不
……別說了。」


聽見私隱被揭穿,婦人頓時亂了陣腳,此時周遭又傳來竊竊私語的聲音,彷彿被許多猜疑的眼神盯視著,婦人愈發害怕,自己一直以傲人的身材和面貌示人,絕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原本的模樣
----


凌御雪絲毫不為所動,愈發步步進逼,直接站到婦人面前,輕聲細語道:


「再敢找那孩子的麻煩,我保證在場所有人都會看見妳原本的模樣,記得妳曾經一度快衝破一百公斤呢
……


如此露骨的威脅之意,婦人已毫無先前那高傲的姿態和氣勢,只能嚇的求饒:


「不會,不會再找麻煩了。」


(
色厲內荏,人醜陋,也比不上心的醜惡。)


凌御雪在心中不屑的啐道,解決完主要的,她又露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環顧其他人,朗聲說道:


「各位也一樣,凌御雪相信你們也希望這個班能和樂相處的吧,不論是學生或家長。」


眾家長皆噤聲不語,無人能接下她的話,現場頓時一片凝滯。


驀地,一陣清脆銀鈴般的笑聲劃破僵局,循聲望去,只見一名身材嬌小玲瓏,留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少女在不遠處笑的不能自已,一雙古靈精怪的眼睛滿是笑意,她早在一旁觀賞這齣好戲很久了。

(悄悄話) 2016-12-20 23: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