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01:35:58三耳

《墨色曙光》初章<唐璐晴>(2)



深夜已悄然接近十點,城內的喧囂卻絲毫沒有減少的趨勢,反而是不負「不夜城」的盛名,越夜越瘋狂,越夜越歡樂。

 

而這樣的歡快傳到了城內的各個角落,自然也傳進了位於狄斯佩爾北邊一間高貴而典雅的別墅中。這棟別墅在這堪稱是城內最高級住宅區之中顯得獨樹一幟,有別於周遭滿目所見皆極盡奢華之能的豪宅群,別墅乍看之下並不若其他豪宅來的金碧輝煌,相對地,別墅前方大面積的花圃種滿了色彩斑斕的花卉,令人耳目一新。實際上在別墅主棟的後方,還有一方寬廣而清澈的水池。建築本身並不炫目,但若細細品味便能發現連在一些小角落的雕琢也都毫不馬虎,那精細的紋路與圖騰可謂鬼斧神工。然而與屋外歡騰熱鬧的氣氛相比,別墅內,卻靜立著一個孤單寂寞的少女,黯然地嘆息著憂傷。

 

少女名喚唐璐晴,正佇立在落地窗前靜靜的感受晚風拂過面頰的溫柔,傾聽來自大街上的一片喧囂。鬧騰了一整晚,常人幾乎難以忍受此種噪音----尤其是這幢宅邸的主人。但對唐璐晴而言,這個噪音卻成為她某種程度上的救贖,因此她總趁著宅邸的主人遲歸時打開落地窗,一窺塵世的喧囂。無聲的夜,終究只會帶給她無止盡的孤獨罷了……

 

然而唐璐晴望向的並不是嘈雜的東區賭城,而是位處狄斯佩爾正中央的大地標­-----被譽為「菁英培育所」的昊日學園。昊日學園是狄斯佩爾的第一學府,分為高中部和大學部,不過大學部的學生也都是在高中部畢業後直接晉升的。昊日學園的入學門檻極高,非但入學考試艱難無比,更要求入學生的監護人必須是昊日學園的畢業校友。而從昊日學園畢業的學生也都成為了狄斯佩爾內一代名流權貴,各行各業的高層人士,也因此每年都有不計其數的學子想盡辦法的與權貴攀關係,藉以取得入學的資格。

 

上高中的前夕,照常理而言,應是父母在旁細細叮囑、加油打氣的時刻,唐璐晴只覺內心異常沉重,這一日,曾是她最絕望悲痛的一日,十年前的今日,堅毅而溫柔,如海棠花般美麗的母親在一場殘忍的風暴摧殘下凋零,那一年,唐璐晴年僅六歲。然而十年以後的這一日,她以榜首之姿光榮的考進了昊日學園,她多想和親人分享這份喜悅,可身邊只餘陣陣晚風低吟。總是在人前強顏歡笑的她,也無法驅逐長年盤踞在心頭的寂寞和悲傷。

 

「醫生說今天病患不少,會晚回來也就罷了,那……你呢?」

 

不自覺的喃喃自語,唐璐晴看著眼前掛著可愛墜飾的手機,都已經那麼晚了,應該是不會打來了。

 

「即使是這個時候,你也挪不出一點時間來關心我嗎?」

 

得不到回應的疑惑,讓唐璐晴的唇綻出一抹淒涼,閉上眼,腦中響起了她曾經和那個人說過的話。

 

「沒關係,我可以搬去跟醫生住,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不用擔心。」

 

過往故作堅強的話語,此刻一字一句凌遲著她的心。已經是近十年前的事了,昔時稚嫩的她記不了多少事情,卻始終忘不掉那個人在她說完後,露出的安心神色。

 

「為什麼你會覺得鬆了口氣呢?因為我對你而言,就只是個負擔嗎?」

 

即使早已明白,卻總是一直不肯丟棄那一絲盼望,桌上的手機依舊毫無動靜,讓她滿是傷痕的心再被劃上一刀。突然傳來開門的聲音,唐璐晴趕緊將落地窗關閉,換上一貫的笑容去迎接來人。

(悄悄話) 2016-12-09 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