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1:50:01thoughta

莫斯科的雪


938年冬天,莫斯科的街頭,天空中正在飄著雪,街頭上矗立著壹些東正教風格教堂的尖塔,

在大雪裏,尖塔上都積了厚厚壹層雪, 這個世界仿佛聖潔肅穆起來。

風的呼嘯聲越來越響,雪也越下越大,

這個時候有壹個穿著壹身軍裝的年輕人也走在街道上,他的身上也會偶爾沾了壹些白雪。
他長著壹張瘦削的臉龐,在那張臉上有著壹雙深藍色的眼睛,他穿著軍裝的樣子帶著壹種年輕人的青翠。

人們走在那樣的街頭,偶爾兩個熟人壹說話都會在空氣裏呵出壹些的白氣。

那個穿軍裝的青年匆忙的走在街頭,他不時的會詢問過往的行人,詢問他們克裏姆林宮該怎麽走,他有事情要去那裏。

他問到壹個的她,當時她披了壹個頭巾,身上裹緊壹個大衣,只露出頭巾下的壹張白白的臉,壹雙藍藍的眼睛。

她看他著急的樣子,她就耐心的告訴他,每壹點都那麽仔細的確認 。

他看到在頭巾下她眼睛裏閃閃的溫柔,他停不住的被她吸引,

她長長的多情的睫毛,偶爾被壹片雪花打到, 睫毛就撲閃撲閃著的,顯的那麽讓人愛憐。

他們深邃深邃的看著彼此 他們四只湛藍湛藍的眼睛,在莫斯科街頭的大雪裏停不住互相吸引起來。

後來,在這個飄雪的莫斯科街頭,又多了壹份溫婉淒涼的愛情,

他是壹個剛剛參加革命的新兵,她是壹個正在讀書的大學生,他們沒有在壹起。

原來莫斯科街頭的大雪是這樣的浪漫和殘酷過,

真希望有個機會可以親自去大雪紛飛的莫斯科看壹看,去看看那種街頭的雪,

去回味那個曾經不停被吸引,後來卻變成冷冷的情人的莫斯科愛情故事。

這個季節,莫斯科的街頭是不是也下起了大雪,

下起大雪的莫斯科的街頭,總讓人想起這樣的文字,莫斯科沒有眼淚,是誰曾經愛著誰。

(2)去翻圖書館,文字的力量

那個故事的壹切的勾勒,都是因為書和文字,還有生命的力量,

因為我讀過壹些描寫俄羅斯莫斯科的文字,所以自己就有了壹定的莫斯科印象,所以自己可以構思上面的那個故事,這就是文字的力量。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也會鉆學校圖書館裏的那些很老的書架子,在那些書架子是那個翻看文學的歷史的哲學的等等各種書籍,

當時我也會去二樓看當年當時的期刊和雜誌等等,

這些翻圖書館的記憶讓人很是懷念。

那個時候我喜歡去圖書館看看書,壹方面,當時不是很忙,有時候挺無聊的,挺喜歡看書的,看雜誌,看文學名著 等等,

看這些文字來能讓自己充實壹些

另壹方面,圖書館裏也有很多愛學習的女同學,多去看看總是不會錯的。

在很多個昏黃夜色的校園的夜晚,

在校園的圖書館裏都有壹個我,我正在書架子上翻動著壹些書,

我是想從書中找壹些問題的答案。

這樣看上去好像壹個孤單的背影,但是也挺充實的,在圖書館裏和那麽多名家智者在壹起,感到很充實很榮幸。

在書裏說真的,我常常能得到慰藉,也能找到壹點自信,找到自己生活的意義 ,

我可以暫時放下這個世界的繁華世俗,暫時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我內心的世界已經有壹點超脫現實世界的力量,

我的內心會變得廣闊,我的內心也有壹些不壹樣的有生命力。

今天我也能寫壹點自己的文字了,大概跟那時候會去圖書館看書有壹定的關系。

只有看書的基礎,才能寫出自己的文字。

在那些讀書的時光裏,也有我的大學,我的圖書館裏老老的書架,也有我生命的力量。

(3)前蘇聯文學。

說到那時候我看過的我覺得好看的書,前蘇聯的書翻譯的比較符合我們的習慣,看的很貼近自己的生活,我覺得很好看,也也喜歡看。

對俄羅斯文學這樣的感興趣,看了壹些俄羅斯的文學書籍,我總能描述這樣的故事,

在冷冷的莫斯科這座城市裏,還有壹個在那個城市讀書的青年大學生,他叫阿廖沙,

那個時候俄羅斯的時代也風雨飄搖起來,沒有人會安心的讀書,

阿廖沙看到人民的苦難,沒有等到他大學畢業,他就決定全身心的去參加了無產階級革命,

他成了壹名堅定的無產階級人民戰士。

那時候最喜歡看的還有壹些高爾基的書。

他的文字總是寫的很傳神,在他的文字中,

妳仿佛能聞到伏爾加河上空氣的味道, 他的文字描述總是這樣的,非常的細膩傳神,在他的文字裏連當時空氣中的味道都能聞出來,

在伏爾加河上有壹條蒸汽輪船,在輪船上有壹個叫謝爾蓋。莫申科夫的小男孩,

他正在不停的努力的擦著船的甲班,要是擦的慢下來,就會被船長暴揍。

這就是高爾基自己親身的童年經歷吧,

他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母親》等等作品裏,描述了壹個情深和廣闊的俄羅斯,現在讀來還讓人對那個年代的事情歷歷在目。

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能親自去看看他描寫過的那些城市,那些河流,就好了,

總算親眼看到他文字中的地方了,親眼把文字變成了現實。

去看那些現實中的景色,也許只為我那青春歲月,只為文字描述的那些傳神迷人的氣息。

(4)後記。

書歸書,現實總歸是現實。

但是還是要感謝那些文學的東西給我的力量

在我寫下這些文字以後,壹個朋友評論說,

“感謝老老的書架,感謝文字的力量!”

這些話,仿佛是說她自己,仿佛是說妳我,感謝文字也給了我們生活的勇氣,

文字常常教會我們,苦難不需人崩潰,再艱難也能迸發生命力。

二昨夜是斯大林格勒戰役

我覺得起這個題目有點太殘酷了,我不想重新讓人們想起戰爭的創傷,斯大林格勒戰役德國損失了200多萬正規軍,

蘇聯方面損失的人數也只多不少,戰爭真是太殘酷了。只是那個冬天晚上的低溫冷凍讓我想起那殘酷的戰爭,

還記得那是壹個很冷的冬天的晚上,真的很冷,多少年沒見過的零下十度左右的溫度,

冷凍的氣息在房子裏到處鉆,壹直鉆到我的骨子裏了,那樣的冷冷的空氣直叫人想說臟話,

對於那冷的痛徹心扉,當時我所感所想,就穿越的寫了這點文字,

那樣的冷讓我想起了斯大林格勒戰役等等蘇聯俄羅斯的名詞,

其實我壹直對前蘇聯的東西,有點特殊的情感的,因為在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會經常去圖書館翻看高爾基的書,托爾斯泰的書,...等等

我後來的文字風格也是受那些書影響的,我對於高爾基書中那種觀察細致感覺的細致描寫很是喜歡,那也是我壹直追求的目標。

當然,俄羅斯的美女也多多,這個也是公認的,這裏提起來,也是我對異域的美女有壹點神往吧,

斯大林格勒,莫斯科,等等這些地名,在很多文學作品或者電影中壹提及,總是帶上壹些傷感和久遠的感覺,

我也會想到瓦西裏同誌,冬妮婭同誌,還有什麽斯基,等等很長的名字,戰爭讓那個民族內心充斥了創傷。

俄羅斯這個民族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很可恨的,我們的領土被他們搶占的太多,死毛子,是個流氓。

昨夜的冷,很顯然能要我相信,二戰德國在蘇聯的失敗是可以相信的,那壹夜的冷就可以使200多萬德軍失去戰鬥力,

而俄羅斯人卻世代適應了那樣極冷的天氣,這樣看來,俄羅斯人真是堅韌的民族啊,

在零下幾十度的低溫下,納粹德國是受不了這麽冷的溫度,所以失敗了,而俄羅斯民族反敗為勝,反擊了,勝利了。

那天晚上的冷凍也讓我受不了了,我也在想我也是失去了戰鬥力了吧,

原來人類只不過是大自然的壹個環節而已,遠遠夠不上和大自然較量的資格。

那天晚上的冷要我好好思考了,也許我對她是不公平的,她只是幼稚了點,我也犯不上就要對她進行冷處理的,

愛情戰爭也是這麽殘酷的,結果不是我不選擇她,就是她不選擇我,就只有壹個結果而已。

假如這次我要錯過她呢,我到哪裏又能找到她這樣的柔情呢,

我和她的這場愛情戰爭也像斯大林格勒戰役壹樣殘酷了,在這場戰爭中,究竟是要我考慮她感受的多呢,

還是要她考慮我的感受多呢,我暫時不得而知。

她存在幼稚的毛病,而我的對於幼稚是很反感的,就是這場戰爭的壹個方面沖突,還有其他沖突.....

我和她的這場愛情戰役Pretty Renew 美容院,到底有勝利者沒有?

三小說《再見,莫斯科的雪》

在壹趟行駛的大巴車上,有壹個人剝開壹個橘子吃了起來,他吃出了這個橘子好像有壹點苦的味道,

冰冷的冬季裏,車窗上閃著他壹個人的側臉,很帥氣,汽車穿梭著穿梭著就到了記憶裏,他就在那裏發呆起來,他叫何洛

有個故事裏,後來那個人給了小紅帽壹百塊,冰釋前嫌,

那個冬季的城市正在下起雪,南方的城市下起雪還是挺難得,何洛在大雪裏往公司趕,

有個女孩也在大雪裏失魂落魄的走著,眼看兩個人要撞在壹起,還好走到跟前都看見彼此,她眉頭緊縮,他匆匆忙忙Pretty Renew 美容院,那個女生怎麽了,何洛只是在心裏壹想,

這個女生在趕去飛機場,飛去莫斯科,她家在那邊有點急事,

何駱也在壹個小的貿易公司上班,他的客戶也有很多俄羅斯那邊的,

那個女生叫婿樂,原來她父親是在莫斯科做生意的,這壹次有壹些東西被查扣了,

關於這些事情,這次他爸爸暫時也被控制了,她去那邊是了解情況的,

小公司裏還有壹個叫紅藥的女生,她英語八級,俄羅斯語八級,是公司的骨幹,

婿樂爸爸的貨其實也有壹部分是從何洛公司走的,這毛子的人是壹群渣子,說翻臉就翻臉,這下小公司也出了不小的亂子,公司也就委派何洛去協調這件事,何洛其實來公司也剛剛壹年時間,也只是剛剛上手而已,這下只能暗中請教紅藥了,

這兩班飛機壹前壹後往俄羅斯趕去,真是陰差陽錯,

莫斯科街頭下起'雪,壹座座東正教堂的建築矗立街頭,壹片肅穆,

婿樂直接往警察署走去和警察交涉起來,她以為憑她對法律的熟實,會把事情處理好,這些警察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裏,

何洛賄賂那些警察帶出婿樂父親

總算可以開心的欣賞莫斯科的雪了

兩個人突然發現彼此都還挺多共同點,就這樣的認識起來。,

“莫西莫西”紅藥打來電話,“妳還好嗎?莫斯楊海成科那邊收拾好沒有?”“還好,按計劃,能完成”

“妳趕緊回來吧,好久沒看到妳了,挺想念的,”

“好的”....

莫斯科的雪停了,忽然是要告別了,不知道是誰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