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6:30:31thot

求造就人的屬靈恩賜

剛剛牧師跟我們討論了一些東西 講到屬靈的恩賜有很多種 其中一種是關於說方言 (此處是指一般人不能懂的從靈說出的言語) 的恩賜 不少人認為這是聖靈充滿的體現而去追求 可是牧師提到一點我很感動 說方言如果沒有人能翻譯出來 就只有自己受益 不能造就人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4章18節 "我感謝神 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但在教會中 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 強如說萬句的方言"

我要跟神切切地祈求造就人的恩賜

我從唸ph.d. 起 就一直盤算著一些事 我太清楚自己的會計研究絕對有個極限 因為我的數學底子不夠 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名利的人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研究 在神的保守帶領下 我相信神會祝福我前面的道路 只是絕不會是在這個領域裡的厲害人物 (厲害能幹的人多多少少有跡可循 我一點都沒有學者的偏執 常常認為自己可能是錯的 常常感性思考) 所以我早就在盤算 研究教書之餘 尤其沒有升等壓力以後 可不可以業餘地在我心愛的表演藝術領域幫忙 哈哈 自願教藝術團體報帳管帳?? 非營利事業組織會計概論??? 想太多了 但漸漸跟神的關係近了 一直到最近放棄去看雲門舞集的演出 我突然意識到一點 意識到自己在神裡的變化 因為祂說過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歌林多後書5章17節) 是的 我是新造的人 我仍然愛著表演藝術 我不知道神會對我的未來如何安排 如何為祂所用 但我的道路 恐怕不是在表演藝術裡 求神給我造就人的恩賜 求神用我的頭腦知識 用我後勤組織能力 用我的敏感溫柔 用我的文字 用我的歌聲 或更用我想都未曾想過的 祂早已賜在我身上的能力去造就人

既模糊也清楚 模糊的是我不知道神會有什麼安排 清楚的是我就是要做神的事工 為祂所用 所以我既好奇興奮也很篤定

最近無意中看了一些文章 心裡有些想法 也許那是我的路 繼續跟神禱告 請祂一步步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