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5:45:44thot

成功與失敗

Oct 22, 2006

昨天剛剛報告完我的second-year paper 那是一個有點失敗的文章 結果與推論不合 有一個test 結果並不顯著 我剛開始很苦惱 只想交差了事
但想做事要做得專業 即使結果不好 還是要誠誠懇懇地收尾 而且我現在有神 不可以像以前一樣 好強而沒有自信 因為神愛我 在人前 我也許是卑賤
但神看我何寶貴 在十架上為我釘死 所以是學習以平常心接受失敗的時候了 何況做研究失敗再正常不過了 很多有名的大師還是有working paper 沒有發表的

老師也說 你很幸運 早早地學習接受不好的結果 學習去修復它

報告還沒開始 系上的director 就舉手發問 我嚇了一跳 他指著我的投影片說 你把自己的名字拼錯了 然後我的報告就在所有人的狂笑中開始
報告進行的還不錯 英文不好 最怕臨時的問答 但問題我都還能回答 並且有時老師幫我回答

出乎意料地 他們很喜歡我的題目 盡量幫我 最感動的是 結束後 老師們繼續教我怎麼做 有老師為我記筆記 還有老師私下問我問題 他說怕問題太尖銳我當場答不了所以沒有問 同學也互相打氣

跟我的報告表現無關 是愛深深感動我 但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愛通常是有條件的 只有神的愛是無條件的 神極其痛恨罪 但仍然愛我們這些罪人 光是人與人之間有條件的愛都那麼動人 更何況是神對我們的愛

感謝主 我把報告做完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改進 我不知道最終這個研究會不會有好結果 只有神知道 但我交在神手上 不管神成不成就 祂已帶我看盡人生美麗的風景

羅馬書 五:6-8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