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5:28:36thot

功課

神給每一個人的功課都很不同 教會有姊妹要學習順服溫柔的功課 而我剛剛好需要學習剛強的功課
離鄉背井是我選擇的 博士是我選擇的 可是當我唸得越順 當我的老師越喜歡我 一步步幫我規劃我的前途 我就越害怕 因為那完全不是我最初想要的
我只想要相夫教子 在一個大學教教會計就好 在美國當教授做研究升等的壓力 異鄉一個人的寂寞 我實在難當得起

因為神 我不要再羨慕有另一半的女人 我要絕掉依靠男人的念頭 如果我想到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美國就會害怕
可是現在神當我的頭 我要剛強壯膽 從Ph.D. 的入學許可到系上學校裡的各樣幫助鍛鍊 全是神保護我愛我的安排 如果神要給我一個禮物
這禮物遠超過我所求所想 如果我可以因著在工作上的努力榮耀神 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現在豈可因過去的自卑軟弱 而拒絕接受從神而來美好的禮物呢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后書 1:7]
所以困難時 我要剛強 順利時 我要謹守

以前有時在辦公室工作到很晚 整棟樓只剩一兩個人時 我不免哀怨 有一次同屆最用功的女孩跟我說 ”我也是一個正常的女孩 大家去玩時 我難道不想玩嗎 可是我現在多做一點 以後在升等壓力下 還有時間可以結婚生孩子”
我突然感觸很深 是的 如果我現在多做一點 神賜給我家庭時 我就可以給他們更好的照顧 如果我現在多做一點 神召我做祂的事工時 我就可以從容不迫

這是我最近的功課 哇 比計量經濟的功課難做多了 但神是最好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