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01:58:59thot

舊人

這篇日記是六月的文章 想刪掉 捨不得還是把它貼出來 畢竟這也是我心路歷程的一部分

兩年沒連絡 突然在MSN上遇到C 感覺很奇怪 曾經熟悉的不得了 現在什麼都不是 是那種隔閡而虛假的感情 是忙碌而應付的態度 雖然談話的內容依然有點深度默契

好玩的是 我們共同的話題還是有L 我們最後的唯一的共同朋友 他用我對L的近年的印象來判斷我這幾年的改變 我沒有讓他失望 雖然我總是太愛別人而頻頻看人失去準頭 但我的直覺感受力與敘述能力 沒有讓他失望 更何況L是我深愛的人 他對我的判斷是 三個人裡面 我是改變最小的一個 他是對的 雖然語氣裡有一點羨幕與不屑 羨幕一個人不需要變得太世故妥協 羨幕一個人有時間思考書寫 也不屑我在象牙塔裡 他是對的 這個世界何用多加一個世故妥協的人 我不需因現實壓迫而變形 溫潤而真實的品質是我不曾放棄的追求 愛人幫助人是開心的夢想 思考與書寫讓我的生命有意義 遊子高頻率的驛動與孤獨 豐富了生命 但他多次提及象牙塔 對我也是種提醒 我現在其實並不再懷疑我有”商業”的能力和頭腦 但我希望自己保持實力敏感度但仍可以選擇糊塗

他說我應當有救台灣報效台灣的念頭 那些有為前輩們可歌的故事 我們一起讀過 但我從來 都只有微薄的願望 屬於女人的微薄的願望 當我知道我聰明絕頂的表姊為孩子放棄博士學位與事業 我欣慰於這個世界仍有人忠於自己的願望 無論他人以為有多卑微 政治甚至大學教育理想和行政工作 我並不興奮 將來想做而且比較可行的 是從我的信仰出發 是從人道或孩子開始 也許他自己出國後 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並沒有跟他說我信主了 我不能忍受他對我和對我宗教的偏見 更不能容忍他父母對我和對我宗教的偏見 我幾乎都可以猜中他們會說什麼 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 虛心的人有福了 溫柔的人有福了 我從來不想隱滅我的軟弱與卑微

其實他的本質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是個好人 我和他仍是可以互相理解成長的人 但不管因為他是太忙或是對我的態度 短時間內 他應該就只是一個掛在MSN上可有可無的名字 我以前不想看到舊情人 要如何以對呢 以沉默以眼淚?? 經過這一次 我還是不想看他 因為覺得真是沒意思了 連好奇心也沒有了 恐怕連激動都激動不起來 我想他也一樣吧

我祝福他申請學校順利 即使伊利諾和普渡都是理工科的好學校 都是他可能可以申請到的好學校 我希望他不要到這裡 我固然不想要在普渡見到他 但伊利諾是我一生的經典地標 我自私地以為 他不該去 當我緬懷我的經典地標時 他不該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