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13:20:02GT蔡

【教育有感】無力感

無力感,
我想這是很多當老師的人都會出現的情況。

最近GT蔡的無力感特別的嚴重,
倒不是我的實習輔導老師對我不好,
而是學生們讓我很無力。

我們都知道當老師的最忌諱的就是說話說的不得體,
不過我在領教了某個老師之後,
我真的覺得,
哇,竟然有人比GT蔡還口無遮攔。

而GT蔡最近也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控制情緒,
常常對學生破口大罵,
可是真的是有些孩子很欠罵,
不罵我覺得反而讓他的行為越來越過分。

據我所知,
我有一個學長的脾氣真的很好,
他說,他目前還沒有拿過棍子處罰過學生。

這點讓我超佩服,
畢竟,
GT蔡已經破功了(別把我告到XX基金會)。

現在讓GT蔡很疑惑的一件事情是:
「我們是要教”人”,還是教”書”?」
究竟孩子的品行問題,
是父母的事情還是老師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講難聽點,
父母不要把一切孩子的過錯推成是老師不會教,
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
我們也不難從一個父母身上看出為什麼他會有這樣令人頭痛的孩子。

父母們,請睜大你們的雙眼!
在學校裝台隱藏式攝影機吧!
看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樣的德行!

還有那些什麼鳥基金會的人也給我注意一點,
最好你就是沒有小孩,
你就算是有小孩品行也跟你一樣”機車”,
如果你的小孩也那麼的”機車”的話
你的小孩就不要被GT蔡教到,
沒有證據的事情,
GT蔡也不會做,
當然,要不留下任何證據,
GT蔡同樣也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