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3 00:28:39GT蔡

【實習小札】已經老死的心

放了六天的假,
GT蔡的心情實在是好的不得了,
怎麼說我放了六天呢?
嘿嘿 上星期二藉著研習之名,
去了一趟彰化,
為期三天,星期二、三、四,
星期五是個美妙的日子,
那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
多麼偉大阿!
當然要瘋狂的玩嚕!

其實,
我是不想看見小孩子,
這樣說,對學生真的很抱歉,
但我還是選擇能逃避就逃避,
我是真的不想上課,
真的不想面對孩子,
你要說我未盡師道,我認罪,
不過,六天的假換來這樣的臭罵,
捻指算來,我還是值得的。
至少,在我的想法中,是值得的。

表姊問我,
為什麼這麼討厭小孩,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從小孩子身上,
你可以看到他們的父母。

老實說,
我真的很不懈現在的父母,
可能很多父母看到我的文章會嗤之以鼻,
不過,很抱歉,
我真的覺得就我看來,
我沒有辦法真心的告訴你們,
你們是好父母。

因此,GT蔡早在22歲這個年紀,
已經篤定了不打算結婚,不打算生小孩的這個決定。

因為,我也沒有把握,
我會是個好母親。

既然這樣,
為什麼要讓我的孩子出生到這個世上,
然後被他的老師認為我不是個好母親?
我捱痛結果換來了這樣的結論,
我想,我應該會覺得很難過,
難過的不是覺得我委屈了,
而是我的孩子委屈了,
孩子的老師也委屈了。

表姊說我這個人越來越愛鑽牛角尖,
也越來越悲觀,越來越會把話講的很死。

我笑了笑,好像是吧!
自從讀了大學,到現在畢業,
我這樣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是因為我看透了嗎?
不,是我灰心了。
還沒有開花結果的教育生涯,
我在起跑點上,已經自取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