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16:18:00GT蔡

叫我老師...太沉重

說實在的
像我那麼龜毛的人
要我當老師 還真的苦了那些學生

我是個要求完美的人
很多小細節
一點點的瑕疵
就會被我東嫌西嫌
因此學生老是挨我的罵

我問我媽
你怎麼熬過二十五個年頭的
25年 我想都不敢想

原來
我媽也只是當個八個小時半的老師
早上7點30上班 下午四點回家
其他時間 學生的事情不關他的事

老實說 我無法茍同
但是也佩服他可以這樣想

因為 這點 我就辦不到

既然要當 就要好好當
至少 學生的安全 學生的品德 學生的課業 學生的規矩
我都要顧及

只是 這 真的是


天方夜譚阿...


叫我當個打卡的老師

我 辦不到


所以 我痛苦

我氣孩子的人品規矩每況愈下
我掛心孩子的課業跟不上聽不懂
我擔心孩子在下課的時候出了意外

這樣當老師 究竟我為的是什麼

簡單來說 就是兩個字不是嗎?


[責任]


但是 除了自己身為人師之後
才了解原來老師所背負的道德規範竟然是這樣的沉重
其他人應該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捧著鐵飯碗
卻硬想著要把破它的心態

你們不是我
卻替我接了這個沉重的負荷
擔著他的人是誰
是我自己
你們卻樂得不用再擔心要每個月挪一筆錢來照顧我
在我還沒有真正謀生能力之前
你們這麼做 會不會太自私了點

每天上課 拖著沉重的步伐進學校
進教室之前 總是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一進教室 學生對我說的那聲老師好...
總讓我覺得...

叫我老師....對我來說


是否 太沉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