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16:58:00北鼻生日DAY

事情都是自找的,秘密

 經理跟我分享他最近看的書,想要我換個角度看我的世界。

  越堅持追求完美,就會容易忘記,自己真正要得是什麼。
  很多困難都是自找的.....

  經理舉個例子說明我的case常遇到的問題。通常都在於我超級尊重我的客戶,甚至不會替她們轉換想法做決定。
  然後case拖延了,競爭者進來了。然後一個大case變得七零八落,最後連可能會賣出什麼都不清楚。

  或者被以成交的客戶弄得整天都無法做事情,就為了搞定他所作的要求。
  一個至少成交了。另一個....找了一大堆廠商,後來....下禮拜還不知道要不要買,而對方不過買一台幾十萬的機器。


  也許....事情都是自找的,不過....至少......在看到skype的訊息之後,我安靜的想了一下。
  輕言退縮......


  不一定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所以禮拜六加了班,去客戶那邊跑了一遭。請公司最大咖的維修師前往。
  也許...逆轉...也許....也逆轉了公司的形象。


  陷在完美的漩渦裡....我總是自己生氣........生氣得忘了該怎樣板回一成,忘了該怎樣重整旗鼓。

  也許在一個流線型的時間裡,最該成長的,是求生存的鬥志與勇氣。


  因為一股作氣....我應該不輸任何人。從最差的情況之下求勝,就跟每個處女座一樣,最難....也是我的課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