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01:15:23北鼻生日DAY

時間

  歲月就這樣飄飄蕩蕩的,連禮拜六也被吃掉的人生。最後一天,就像上帝創造了天地。

  不...應該說,禮拜的第一天。

  睡不好..因為習慣早起了。睡午覺,找個沙發,就這樣一個下午。一天過去,對著鏡子看著自己。
  飽了嗎~?

  其實,那天一位醫師說,到底是為了賺錢來過生活,還是過生活來賺錢。
  雖然只是淡淡的一句話,不過,醫師也是真的挺可憐的。很多醫師,是真的沒有周休二日的。就跟我現在一樣。

  雖然賺很多~他們是如此沒錯。

  雖然很容易結婚,不知為何看到他們就算說年輕有為,幾乎全部都有家室了。

  其實摳摳夠用就好,但是大家還是趁著有能力的時候認真賺摳摳。

  那天在石碇,我看著山,然後把眼睛閉上。


  綠綠的陰陰鬱鬱,流水的匆匆流淌。大小不均的苦花,舊橋上拍照的人群。


  石碇之心,名字取得真好。




  借放疲倦的心,取回洗滌完的心靈。



  舊舊的建築,少了太多人的叨擾。每天都講很多話的世界裡,這是個不需要太多語言就能滿足的世界。
  食物再好吃,如此足矣。



  只怕時間流淌,我忘記了人生的意義。怕自己把書丟一邊,妄失了自己該有的面容。
  只怕心靈枯竭,我忘記了智慧不只金錢,怕自己迷失在爾虞我詐的談話裡。

  印鈔票的世界裡,我們不被迷惑。

  有原則的人生裡,在過程裡,依然保留自己的原貌。


  禮拜天....轉著電視,最放肆的浪費著。拿起書本,又放一邊,會不會文字不再讓我傾心。

  我想不會。我只是忘記那雋永,志節,可歌可泣,不同於這個時代的價值。只能書中找尋。或者...

  在柏拉圖的世界裡,我建立。



  如果男人的小拇指指圍等於女人的無名指,那這一對就是天作之合。~穎語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