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05:17:46北鼻生日DAY

說說話

 慢慢習慣只跟自己比...即使自己那容易放棄的個性,總把事情想得簡單。

  總是比大家早到,比大家晚走。即使到現在一台都沒成交。但是,發覺每天都跟自己的耐力挑戰。
 

  我說,秋天到了,我喜歡這個季節。今天一樣七點四十出門。早了點回家,晚上七點多。
  整理自己的月計畫,把上個月的報表拿出來重新看一遍。
  要了很多資料,每台機器,之前的企劃案。翻了Nd各間儀器比較。

  也跟Deinule討論下個禮拜的表演該從哪裡切入。

  經理說過,大家都稱之為業務,但是業務與外務是有差別的。我仔細忖度這層想法,然後自己調整自己的目標。
  雖然說,我明白要談企劃,或者有靈活的腦袋,寫一篇長長的文章充滿邏輯,對我來說真是非常挑戰。

  但是要往更廣的視野走............我除了要會業務能力,挑戰翻盤,挑戰整個包下後續發展。
  更得挑戰.......企劃能力,拿走案件主導權。還得讓客戶能認同我的規劃。

  或許。

  這就是我願意花比別人每天多兩個小時的原因。


  因為我不只想賣東西。我想成為專家顧問的去賣東西。
  因為我不只覺得只是個銷售員。我認為規劃師,並且能照著規劃去真正貼近去看事情的原貌才是重點。

  我把服務業的精神拿進來,永遠樂觀微笑。但是回到公司,我總是先給自己半小時,跟大家聊聊天。
  其實這半小時看起來還真浪費時間,該回家了。但是大家都帶著不同的訊息回到公司,即使不是我的區域,我也是不斷吸收。對我來說,我接到的是菜鳥區域,主戰場前線的情資,我需要別人提供。

  就這樣..........一個月過了又多一週。時間好快喔~從坐辦公室,到每天到外頭跑。
  雖然我很肯定我依然是路癡......
  我沒有太好的方向感。大家說哪條路,哪條街哪條,老實說...........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是這並不影響.....

  早點出發就好^^。多繞點路就好。多問點人就好。

  就是這樣的心態,我從一位設計師那頭挖掘出三間新開業的診所,未來可能做醫美。
  就是這樣,我在一棟大樓的警衛伯伯那邊,認識了台大病理科醫師與一間皮膚科診所的院長。那是他小孩。

  也許有時候多繞點路.......對我來說挺有趣的。我認是大樓管理伯伯。就像天方夜譚一樣。

  任是一棟大樓的警衛,還說要幫我賣機器,代價是請他兩條菸。

  我笑了...有時候~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漫無目的。就像我以前繞小徑一樣得有趣。

 
  每天寫日報表總是寫得很長,因為很好玩。總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把工作當成遊戲,但是時間太長會累也是真的。


  跟阿總去吃飯.........總是吃太多也是真的。

  我很害怕有一天會跟阿總體型一樣,我得盡力避免。



  雖然真的東西很好吃>"<


  沒太多機會去各個角落走走。石碇真的很漂亮,雖然都是開車經過的走馬看花。基隆真的很古樸,雖然有任務在身的需要一直看XX診所。也許有一天會去宜蘭,也許有一天會穿梭在內湖南港的大街小巷。
  但是~探險就是.......把自己掏空,去看到今天。每一天這樣過去,其實自己說真得有些害怕。時間過得好快,會等我嗎。到底有沒有進步。到底有沒有辦法培養出跟deinule一樣的能力。到底自己有多少文案企劃掌握度。到底自己能做到多少.................


  總會對自己提出疑問與懷疑。越長大,反而越懷疑自己。這對我來說是很意外的~

  或許是長大才發現變數超多。超過我的想像。

  或許是長大反而膽子小了。但是..................想起吾十又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我剩下三年。我得把自己的心態放對位置,接受挑戰。

  四十而不惑。我想北鼻一定知道不惑對我的意義。^^~

  每個時間點....就是該接受不同的挑戰。我...在一趟的旅程中,願意接受這個挑戰。其實也滿好玩的。

  至少,用破台語跟別人講話的時候,後頭弄中藥的老闆娘不知道是不是憋著笑^^



  秋天,天氣好~微涼~多穿衣。妳的季節,我的季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