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00:10:39千慧文

靈界調查科之鬼靈精怪篇(8):咒念怪(7)

「大孖,妳........」還未待凌風說畢,大孖便一個箭步的敏捷地穿越凌風與大門鐵閘空隙,二話不說便跑到仍在昏迷中的李安面前。
  凌風正欲上前阻撓,但大孖的驚人動作,頓使他卻步下來。
  大孖竟然拿起李安額頭上的靈符,只要她一用力,符咒便會脫下來。
「不要接近我!」大孖另一隻手示意凌風停下。
「妳千萬不要胡來!若果失去『鎮魂符』的封印,到時就連我也控制不了他!」凌風連忙勸阻大孖,情況非常緊張。
「立刻替我作法,我要見大食魔!」大孖語調堅決,誓不讓步。
「不能,這個方法絕對使不得,呀,妳........」正在全力勸說大孖的凌風,突然被大孖更使人吃驚的行動嚇得呆在當場。
  大孖玉手一震,竟然把李安額上的符咒撕了下來!與此同時一道黑氣湧到李安的頭上,他接著如禽獸般的怒吼。
「糟了!」凌風上前阻止已來不及,失去控制的李安第一個便對大孖不利。
  只見變化了的李安一雙強壯的手掌緊緊地捏著毫無避開之意的大孖的頸項,瀕臨窒息的她隨後發出痛苦的低吟。
「何必要這樣做呢?」為了顧及大孖和李安兩人的安危,凌風一時間不敢妄自行動,只是有所感觸地問著大孖。
「李安........死了........我也........不想........做人........」大孖以僅餘的力量一邊望著瘋狂了的李安一邊說。
  大孖生死懸在一線,凌風實在刻不容緩。就在他苦於兩難之際,瞥見大孖手上仍完整無缺的「鎮魂符」,忽然靈機一觸。
「趁魔毒未深,快點把妳手上的那道符咒貼回李安的額頭上吧。」凌風見大孖面色逐漸難看,也焦急起來。
「你不答應........我便與他同歸........於盡........」大孖仍堅持凌風的答允,說時面色已開始變紫。
「好吧!我答應妳便是,妳快點貼上去吧!」凌風別無選擇,只得答允。
  大孖以顫抖著的手連同符咒向李安的額頭上一按,符咒貼上後李安便再陷昏迷,而大孖的威脅也得到解除。
  大孖坐在地上喘著氣,而凌風亦礙於她剛才如瘋狂的行為,一時間不敢輕舉妄動。
「事不宜遲,快點作法吧。」大孖回過氣後,便直接向凌風說。
  凌風心裡仍存有猶豫,然而大孖並不容許他再磨蹭下去,正想再次撕下李安額上的符咒,凌風見獎連忙喝止。

  約一刻鐘後,凌風終於擺設好祭壇。
「大孖,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向妳說。」凌風拿起法器,嚴肅地說。
  大孖見凌風神情肅穆,也靜靜的聆聽著。
「妳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純靈陰身』,如果大食魔附在妳身上,便如虎添翼了。」凌風謹慎地說。
「為了李安,即使賠了性命,我也不會後悔。」大孖微低下頭,似乎避開凌風的目光,但態度仍很堅決。
「只恐怕即使要了妳的命也不能補償這個預計不到的後果。」凌風見大孖態度稍微軟化,趁機盡最後努力勸說。
  凌風這番說話似乎有點效用,只見大孖沉吟了一會兒,有點猶豫。
「既然是預計不到,也顧慮不了這麼多,我只想李安能夠得到解脫。」大孖很快便抬起頭,以凌厲的眼光對凌風決絕地說。
  凌風也被大孖銳利的目光所震懾,他半頃才懂搖頭嘆息。
「唉,天意如此,開始吧。」凌風擺起架式,開始唸咒作法。
  而大孖亦隨即走進壇前地上的一個類似封印的標誌上,筆直地站著,準備凌風作法後的變化。
  凌風唸完好一輪咒語後,壇前突然生風,壇上法器如有生命般凌空升起,並響起密集的金屬撞擊聲。在封印內的大孖只感一道氣牆自下而上湧到她的四周,而四周的風力亦逐漸增大,直至大得連凌風也站不穩,被吹跌在地上。
  凌風驚訝地叫了一聲,只見在封印中的大孖被一股漆黑的氣體包圍著,直至她的身體完全被吞噬為止。黑氣過後,強風亦停下來,而大孖則不知所蹤。(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