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23:27:00千慧文

每天愛你少一些

  在皎潔的月色下,純金獎狀反射出璀璨的光芒。那光輝一刻仍歷歷在目,那些欣賞的掌聲仍言猶在耳,還有那種獨一無二的眼神,才是我最大的獎勵。仍記起最真摯的一段勉勵說話,製造了我的動力,記得數不清的有力攙扶,為我舖展了多姿多采的銀色之路,還有實在的擁抱,增添我的工作生趣。如今獎狀依舊輝煌,卻失去了一份神采,正如我的內心,那層光芒銀色,早已褪掉得一乾二淨。
  曾幾何時領略過無數的羨慕目光,在安穩的守護下,我毫不畏懼地踏上銀光閃閃的康莊大道。原本千依百順的我,開始被腳下的物質之手拉扯住,而且逐漸的多,力度也漸漸加劇。無悔的雙手放下了我,任由我接受牽絆的考驗,於是我便逐步的沉重,逐步的墮下。名利的軌道因我而設,我在慾望之手的推動下,不知不覺被虛偽的路軌所控制。不進則退,在另一條軌道的超越下,我恍然大悟,眼前的道路只不過是曇花一現。
  撕開虛幻景象,甩掉背後操縱之手,我一躍而下,跌在純潔的白雲路上。小天使帶弔我走過百里雲霧,到最後,我竟然尋回昔日的銀色之路。沒有安穩的扶助下,銀色之路變成獨木橋般,走得艱難,亦危機處處。瞥見穩健的身影,然而縱使我叫得聲嘶力竭,眼前的一切依舊不變。我頹絆倒,幾乎被物慾之手扯下來,幸而及時見到身影已另扶他人,如當頭棒喝。深呼吸了一口氣站起來,眼前的路突然變得平坦,原來少了一份迷戀的牽制,就會出現另一番景象。
  關上光芒萬丈的獎項櫃架,四周的溫度驟降。以為會冷得震齒哆嗦的我,心底裡的一股能量使我得到溫暖。五感活化之後,方發現周遭的一切,已然變得生氣勃勃。原來少了一點兒的痴愛,反而多了一點光采。我站在桌子上,以漂亮的長裙舞出串串星光,照明身邊的每一個角落。打開心扉之門,無數光影把我襯托得更明艷照人。我開懷興奮,昂首闊步踏上金色之路,直至走到人生的最高峰,把散發出來的璀璨,散落到裙下的每一個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