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21:40:00千慧文

世界之最

  猶如角進百里雲霧內,在雲路上遇到我的天使。他展現安穩的笑容,以偌大的手,把我抱到光明天宮之中。宮中的壁畫盡是甜美的組合,我每走一步,就像經歷了一段人生道路,使壁畫的內容更加豐富,色調更顥清晰。如果這裡的一切都可於現世中實踐,那麼我便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假如我的天使可以成為實實在在的依傍者,那麼這個世界之最組合,定必是最完美的壁畫。
  輕撫髮梢的溫柔感觸,仍殘留在我的長髮之間,淺吻雙唇的溫潤感覺,還停留在牙齒縫隙之中,久經不退,徹底游走在身軀上的溫暖,依然被我亢奮的細胞強留著,一丁兒也沒有消散。肆意領略房間中留存著的甜言蜜語,尤感冰冷的四肢,始終無法把甜蜜捉住。唯一感到灼熱的雙眼,卻在淚珠兒的落下之後,逐漸變得迷糊。淚水隨面上的淚痕枯竭而乾涸,仿似那些醉人的壁畫,逐一從天上散落下來,在冰涼的汪洋中深沉海底。
  遠方的小島毅然屹立於死寂的大海上,那種孤清悽涼,我竟然衷心感受到。孤島仿似感到我的孤獨,兩者不期然共鳴著。我驀地血脈沸騰,內心的枷鎖大開,裡面的鬱悶蒼涼,如決堤般一瀉而下,在孤島的深淵中絞碎埋葬。而奇妙的小島亦把璀璨的晶瑩一一送進我空虛的心房中,使我的身體重獲能量,四肢回復動力,五官再度敏銳。活化了的身體竟然把昔日的沉重逐一打碎,並灌注了片片星光,使灰暗的房間重見光明。
  過度活躍的我不慎跌落柔軟的床舖上,我心神一震,忽然發現收藏在我心內的,竟是一塊塊破碎了的天宮壁畫。碎畫在我的體溫下融化,不久變成了一片光芒萬丈的畫塊。我隨意在畫塊上塗鴉,誰不知剛畫上的線條,立即被埋藏消失。我無奈把畫塊收藏在內心深處,靜待一天找到適合的顏料,把它繪上最美麗的圖案。就在心意已決的時刻,畫塊竟然泛起幼細的線條,深刻在我內心之中,好讓我依照那個目標,去尋覓世界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