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0:02:00千慧文

靈界調查科之鬼靈精怪篇(外傳一):百妖堡(25)

  回說李安等人正在乾著急,細孖的情況每況愈下,百事通一邊替她把著脈,然而不停在搖頭,似乎並不感到樂觀,而大孖更忘了痛楚,焦急得不停在來回踱步,李安則仿似若有所思,並沒有理會大孖,與他向來的性格大有出入。只不過,在這個生死存亡的時刻,已沒有人發覺他的身體暗地裡正在變化中。
  一個時空洞口劃破沉寂的空氣,帶著解藥的老魔童,攜同兩個小精靈出現。
「老魔童!」大孖興奮得飛撲到老魔童身上,幾乎把他推跌。
  而老魔童也不作拖延,立即走近危在旦夕的細孖旁,並把解藥放入她的口中。
  九變沒有欺騙老魔童,不消一刻,細孖的面色漸漸回復紅潤,而一直替她把脈的百事通亦感到其經脈回復暢順,不禁歡呼起來。
  細孖悠悠轉醒,眾人一起高呼起來。
「妹妹,妳終於醒來了!實在太好了!」大孖緊緊地抱著仍在躺臥著的細孖,至此才再度感到不適。
  心靈相通的兩姊妹喝過一大口水後,已逐漸回復正常,一同俟在樹幹上休息。
「老魔童,這兩個是........」兩姊妹已無大礙,明眼的李安於是注意到老魔童身旁的小精靈們。
「說來話長........」正當老魔童苦笑著解釋之際,那兩個小鬼如風的竄到兩姊妹的面前。
  綠色的蘇蘭蘭飛到細孖面前,而藍色的貝爾遜則飛到大孖面前。由於幻化成小精靈的兩者外表都長得十分可愛,因此兩姊妹不但沒有抗拒他倆,更主動的向他們打招呼。
「嘩,很可愛唷。」大孖看見不足手掌般大小的「迷你貝爾遜」,興奮得立即把他逗到掌上細意欣賞。
「我叫蘇蘭蘭,是來守護妳的。」蘇蘭蘭在細孖面前微笑著說。
  只見蘇蘭蘭綠色的身軀變得細小,仍然保持著輕盈窈窕,還有身後長出來的那對翅膀,與轉化前沒有多大分別。
「妳是來守護我?」初初見面便聽到如此摸不著頭腦的說話,細孖有點啼笑皆非。
「是的,我倆受了『使命』,專誠到來保護兩位大士。」坐在大孖掌上的貝爾遜,略帶尷尬的補充著說。
  貝爾遜轉化成小精靈後,那雄壯的身驅變為一個健碩的小個子,而樣貌更如一個小童般,非常精靈可愛,或許這也是九變的「巧妙」安排吧。
「那小可愛是來守護我,而蘇美人就來守護我美麗的妹妹嗎?」大孖接著問。
「嗯,我叫做貝爾遜。」貝爾遜摸摸後腦,堆起笑容地點頭。
「那麼我可以叫你做小貝貝嗎?」大孖高興得幾乎忘了形。
「嗯,可以的,不過,還是不要加上『小』字吧。」貝爾遜被大孖的熱情弄得面紅耳赤。
「好的,貝貝!」大孖不斷近距離呼喚著貝爾遜,更使他不知所措。
  爽朗的大孖和害臊的貝爾遜帶出不少歡樂,在旁的所有人都被他倆逗笑了,一時間忘卻這兩個不速之客來臨的疑惑。
「我也要稱呼!大士妳可不可以叫我做小蘭呢?」蘇蘭蘭的頑皮本性發作,不停地向細孖撒著嬌說。
  大孖加上蘇蘭蘭這兩個反斗星,頓使老魔童招架不住,他只要輕咳了一聲,以圖替他們的熱情降溫。
「蘭蘭。」老魔童提點著得意忘形的蘇蘭蘭。
  經老魔童一阻,蘇蘭蘭呶了呶小嘴兒,亦安靜了下來。
「那我叫妳做蘭蘭好嗎?」細孖乘勢向蘇蘭蘭一問。
「好的!好的!蘭蘭以後就是大士的精靈了!」蘇蘭蘭展現燦爛的笑容說。
「蘭蘭,可以向我們說出你倆為何從異空間走到這裡,而且還要守護著我嗎?」細孖似乎不讓蘇蘭蘭忘記其疑問,於是嚴肅起來,向蘇蘭蘭和貝爾遜問。
  而大孖亦感應到細孖的疑惑,也安靜下來,好讓貝爾遜可以清楚解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