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02:05:20TheMe

投稿文章_有你真好_駱怡璇_國語日報_20080503

國語日報主題式徵文:感動
駱怡璇_台北市士林國小五年三班

有你真好

在我的記憶中,你就是那位讓我最感動的人。

有一次,我的錢包掉了,辛苦所存的零用錢全數歸零,我好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更為自己弄丟存了好久的零用錢傷心。還好有你,捨不得我難過,怕我放聲大哭,怕我餓到肚子,偷偷塞錢給我。


還有一次,在百貨公司裡,我好想要和櫥窗裡那尊華麗的洋娃娃多相處一會兒,你似乎看穿我的心意,二話不說就跟櫃檯的大姐姐打了招呼,要她把這尊娃娃包下來,成為我最珍愛的生日禮物。


你在我只會「咿咿呀呀」叫的時候,天天陪我練習對話;你在我學爬行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的扶著我,怕我不小心滾下床;你在我學走路的時候,總是細心的牽著我的手,怕我被自己的小腳丫子絆倒摔;你在我剛學會走路,最愛亂跑亂跳的時候,緊緊的跟在我身後,怕我一回頭看不到你會嚎啕大哭。一直到現在,你總是那位最疼我,最能忍受我耍小公主脾氣的男人。

謝謝您對我的包容和愛護,謝謝您這麼照顧我,這麼疼愛我。爸爸,有你真好!


情采作文教室
曼斯特文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