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22:57:10~大哥~

請問老闆:庸才跟奴才,你喜歡哪一個?!

一早到辦公室就看到老闆跟兩位高階主管站在二樓窗邊看樓下現場,老闆說話的音量似乎調到最高分貝哩。趕緊把提著早餐的手往背後縮,心底還不斷哀嘆:頭家哪ㄟ加炸著來啊!!

放妥隨身物品後,本想提前到辦公室前廣場準備做早操,甫下樓就看到不知何時練就乾坤大挪移的老闆正對著幾位環保員和司機指手畫腳,我立即把伸出去的腳步放慢,再跟著預備音樂緩步前進...

做完早操立即衝向現場,幾乎是上班鈴聲一響,我負責的機台就已開始作動,展開本日的現場支援大戲。一會兒,環保員來說了:『老闆早上不太高興,說圍牆邊的雞蛋樹生病你都漠不關心喔!』,接著是品保老大悄悄近身神秘的說:『老董火氣大得咧,剛剛做完早操就邀集幾位主管,指說主管管理能力太差,連最簡單的JIT也達不到,這沒做好,那也沒做好,整天都在幹什麼?!還揚言要把協理級以上主管通通降職,我看這時候還是像你一樣躲到現場來支援比較穩當』

夏天到了,只要氣溫一升高,老闆煩燥不安的夏季熱症就發作,去年有幾位主管便是因此而離職,今年,會有幾位主管死在老闆再度復發的夏季熱下還很難說,但是接連幾位菁英都在老闆的夏季熱症下出走,僥倖留存的,除了世故的老鳥,大概剩庸才跟奴才了吧!

親愛的夏季熱愛用者,我的衣服父母,我最最最尊敬的老闆,請問您:

庸才跟奴才,你喜歡哪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