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6:51:14thisworld

這就是論斷!

昨晚作了一個惡夢,讓我半夜驚醒,向神懺悔認罪!
神讓我非常具像的知道何為"論斷"的殺傷力。

.......................................

自從和同事約定昨晚的聚餐後,我就開始擔憂,
因為我知道,這種聚餐將有"小團體"的口舌之虞。
果不其然,昨晚我們三個女同事,
該聊的也聊了,不該聊的也聊了,
比我想像的更露骨,我很罪惡感...

回家的公車上,我知道我的罪過,
我是明知故犯,早知如此,卻沒勇氣拒絕,
口舌上沒有合神心意,羞辱了自己,也羞辱了神。

雖然,我知道神是寬大為懷,
保羅也說,連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既然我參與了論斷,那麼又繼續論斷自己,也無濟於事。

.......................................

昨夜,我做了很多夢,但大部分的夢境都不復記憶,
只記得其中一段,我和女同事晚上行經略暗的馬路旁,
竟意外發現大主管的手機(或是文具之類的東西),
我們驚訝的以為,我們撿到了大主管遺失的東西,
然而我們回頭一看,赫然發現大主管橫屍在草叢旁...

那一幕簡直嚇死我了!太驚悚了!
我半夜驚醒過來,渾身發抖,想著這夢的意涵,
我突然有個聯想--"這就是論斷!"
就像殺人一樣,論斷的殺傷力就是如此!

主,赦免我,求祢恩待我,
就我脫離批評論斷的網羅及小團體,
雖然有時候,和朋友聚餐很愉快,
但若摻雜了這麼多論斷的口舌,
那我寧可不要這些歡笑的氣氛!

願神保守我的口舌及心思意念,也保守同事們的,
感謝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