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4:10:15White

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 (2002)



這部電影,我忘記是在哪裡看過的
但給我的印象;好像學校老師會想準備給學生看的電影
為什麼呢?其實並不是我們老師給我們看的
而是我有個親戚,某天問我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嗯的帶過
而她還特別強調了同性戀,其實並不是覺得說出來不好
或許對於某些敏感話題還是少在家人面前說 免得出現尷尬
好了,以上是我的囉哩叭唆!請快跳過


這部戲,我認為很像是學生在青春時期與朋友們之間的一些情誼
每個人應該都有暗戀過或喜歡過別人 這很正常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緣分愛捉弄人
明明喜歡的人是她,而她卻喜歡他,那個他卻喜歡我!

在這劇中,愛情的元素沒少,也加入了年輕一代同儕之間,同性愛的矛盾懵懂。故事裡一男二女青春正烈,純真 無暇的愛裡有疑慮、有傷心也有不安,讓看電影的人,時而掉進自己年少時期的甜蜜裡
而主角們把整部戲詮釋得很好,把那青春的活力夢想和有過的青澀時期都讓觀賞者回味無比...

我想,這在學生時代都會有出現一些與同性間的互動
而究竟是喜歡、欣賞、還是愛情? 或許會讓人不知道如何分辨吧?!
此刻,我另外猜想,可能這就是老師想給學生看的原因吧!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文字的描述並不是絕對的
所以請看倌們,別太介意我的個人說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