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11:57:34要勇敢

因為愛

這幾年來,我們常自持著狗屁不通的道理吵架、又是吵架,
他始終嚥不下一口氣,我常常針對這點,越來越火大,我不曉得他知不知道,
當他武裝著,防備自己的心免於受傷,就像拿著尖刀畫過他人的皮肉,很痛。

爭吵往往是沒人願意將心比心去想,我們是怎樣的鬼脾氣,彼此都心知肚明,
卻沒有人願意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我根本不想討論誰對誰錯,
他還要糾著我的小辮子不放,我們兩個吵架,會有誰對誰錯嗎?
這根本是個無聊的議題,還不就龜笑鱉無尾。

最討厭他的狂妄自大,也許那只是他感覺自己卑微而披上的偽裝,
我懂他多少,我不敢說,可是二十多年來的交情,我怎麼會看不透?!

個性的確很難改,我們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
像挑也挑不完的蝨子,於是我們這裡也癢、那裡也癢。

但是,不管怎樣,我知道,
家人,永遠都是我心腹的一塊肉。

阿姨說,媽媽也一樣,她的臭脾氣50年來沒變過,
我篤信,孩子真的是父母親雕塑出來的藝術品。

令人心痛的是,父母明知孩子們終究是屬於這片天與地的,
心中的牽掛啊,卻怎麼也放不下,10歲、20歲、30歲、40歲,
一直到50歲,父母心中,他依舊是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