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01:12:24eden

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的雜談

原本是要PO出有關鳳梨酥的文章之介紹, 不過卻無意中發現miyako大大已經有介紹過, 再加上所照的圖片都一樣(照像品質還比偶的好),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miyako大大的blog去瀏覽一下,呵呵~所以, 就臨時取消該文改換PO我平常喜歡看的布袋戲之簡單介紹. 

會接觸霹靂系列布袋戲的緣由是記得小時候好像有播放雲州大儒俠跟六合三俠傳, 那時候雖然很喜歡看但也未到沉迷的程度. 可是自從七彩霹靂門開始後就不知不覺跟著劇情走下去,每天都期待電視能播出. 說到七彩霹靂門大家應該不知道是什麼,不過若說到藏鏡人的"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台詞,應該就會有印象吧?!霹靂系列的布袋戲也就是從1984年七彩霹靂門開始,其間有霹靂金榜, 霹靂真象----->到現在的霹靂震寰宇之刀龍傳說,龍戰八荒,兵甲龍痕, 霹靂經武紀之梟皇論戰及目前最新的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 想到當初1999年小弟我在美國留學時, 剛好有同學也是同好, 每週五一到我跟同學就會聚在一起共同欣賞最新武戲及劇情, 那時候的單元是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 呵呵!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蠻懷念的說-_-" ㄚ~~~扯了這麼久就先看一下片頭畫面,這可是我從動畫上擷取下來的, 有些模糊.



接下來是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的主要出場人物圖面


佛教組織雲鼓雷峰之佛首-帝如來(出場詩號: 三身果報自凡根,六界因緣無了痕。善逝由來非本相,枯榮生滅渡空門。)


道教組織登道岸之任雲蹤.其真實身份是斷滅禪提, 是魔城之主的弟弟. (出場詩號: 槐根一夢山河邈,煙雨九原良賤同。孤躡雲蹤霄漢外,倚聽天籟落天風。)


傾波族之主-靖滄浪(出場詩號: 風橫萬里狼煙,塵囂怒捲,世路茫然。終歸古道沉眠,雲波浩瀚,洗越蒼天。)


末世聖傳天君-號天窮(出場詩號: 天地有盡, 神吾無窮。)


永遠都死不了的正道領導人-素還真(出場詩號: 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素還真的第一號戰將(保鑣)


金小開的兒子, 也是葉小釵的玄孫- 天情悟劍聲.


隱世高人-北海鯨擎海潮.(出場詩號: 一舉鯨濤快哉風,世浪翻袖中。古今誰人堪伯仲?千秋雪,半夕蝶夢。)

妖刀界之主-妖后.


妖后之子-黑衣劍少.(出場詩號: 暴雨挾狂風,幽靈影未動,聞者自喪膽,鬼神劍下亡。)


四魌界的慈光之塔主事者-無衣師尹.(出場詩號: 著書三年倦寫字,如今翻書不識志,若知倦書悔前程,無如漁樵未識時)


四魌界內的劍族中唯一傳人-殢無殤


四魌界的慈光之塔之驚嘆-劍之初.


武林正道之代表-一頁書(出場詩號: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魔化後的出場詩號: 六道同墜,魔劫萬千,引渡如來。)







這3張是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第13,14集的內容片段畫面, 也就是2011年5月13日所出版. 小弟我還沒看到這週五所出版的第15,16集. 應該今天就會看到了, 呵呵~真期待^^  不過,
話說回來霹靂布袋戲會何會這麼受歡迎,除了有加入動畫及布偶精緻化之外, 最主要是內容劇情很天馬行空完全會出乎觀眾意外,而且每個主角名字都很特別, 也有很多詩詞意境很美, 可以學到很多. 當然是否真如我所說那樣, 事情沒有絕對,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只能說各人有各人的欣賞角度及喜歡的事物. 就我而言, 這是從小伴我長大的傳統藝術也被我接受, 除非劇情編劇讓人感到無趣, 否則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嚕.







mi ya ko 2011-06-29 01:05:33

疑?大大只是近視.但還是看得見吧
每天你總會看見不少景像吧.只要看見的景象都能拍啊XD

哪有人捨近求遠的
你應該先跟身邊吐得到的人先吐吐看再來說啊XD

大大可以去查知識+.[說話不算話]就是指[說要做了.之後卻沒做]之意
所以.你其他的說法就是藉口啦XD

如果是名媛們參加趴踢那種.才算是在炫耀財富吧
我是受邀去那邊的.沒有花到錢

那邊鏡子和反光的部份很多啊

那是非假日的晚上.
雖有其他客人.但我沒刻意拍他們入鏡啦
(因為他們服務生看到相機都會一臉驚恐了.不想妨礙他們做事)

我是他們邀去拍照且品嚐美食的
不用我說.他們本來就已經知道了啦XD

版主回應
我雖然近視看的見, 但是小弟我看到的景象都是平常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看的到的ㄚ!要拍什麼ㄚ???-_-"
喔...不行不行!我要先吐給大大醬才能讓大大直接獲得第一手感受呀,呵呵XD
不是藉口啦(我不管我不管~)/_\ 大大真是勇猛頑強捏,哈XD
原來是廠商特意邀大大去參訪的ㄚ!? 真好哦...好羨慕>_< 不過廠商怎知道大大的ㄚ?
我知道鏡子跟反光很多呀~所以該不會是大大刻意出現的ㄚ? :P
切~~~大大還真是好運+好命哩,多少人想要有大大那樣的待遇ㄚ,真是羨慕死小弟偶嚕:)
2011-07-03 02:12:15
mi ya ko 2011-06-27 01:33:23

不管幾歲.睡不飽都很難過啦
但是.重點是該做的我會做啊XD

你可以先吐別人口水看看.若沒有事情.再來說吧XD

說要PO文沒PO文..不叫說話不算話嗎
說法反反覆覆的..就是一日三變啊XD

已經開始找工作了嗎
可以到人力網站登錄看看

ㄟ?
我去看到的消費者並沒拿錢在炫耀啊
那是有消費的實力啦
雖然我也是沒有錢的那種.但不能看人有錢就這麼說喔XD

版主回應
呵呵~大大說到重點了喔-_-" 就是說小弟偶該做的功課都沒做就是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ㄚ...但就是沒什麼新的東西可po咩/_\
不行~!對別人吐口水還不如先向大大吐看看,看有沒事就知道嚕XD
本來是要po的,但只能怪大大讓我看到妳的po文內容就是小弟偶想po的內容,因此只能取消,這不能算是小弟說話不算話ㄟ:p 說法反反覆覆也非小弟偶願意的咩...只是陳述事實ㄚ...所以也不能怪偶啦-_-"
有ㄚ...現在都在104/1111/123找ㄚ...但好都沒有人要用偶T_T
真是淒慘ㄝ~~~
哈哈...我是根據新報導的說法來說的喔^^ 這可不是我嫉妒有錢人才這麼說的喔-_-" 大大雖然沒有錢但還是有能力消費呀:p 不像小弟偶沒錢也沒能力消費/_\
2011-06-28 23:17:10
mi ya ko 2011-06-26 00:36:35

我也是要上班上課啊
因為我照片拍很多.光挑照片且構想要如何陳束就花了不少時間
為了PO那篇食記.我還弄到3.4點才睡..
隔天還要上班.很累耶


小心..亂吐口水.會被警察罰喔XD

你的說法一日三變.又說話不算話
會相信你的的確很有智慧(因為..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XD

我有固定的開銷且要給我爸媽和嫂子家用
雖然還算有點預備金.但不大能失業太久

如果是以這樣的角度.倒也是
不過.那天我經過附近附湯屋的知名高檔飯店.發現客人還真是不少耶
還是有捨得花錢也有能力花的族群存在啦^^

版主回應
我知道大大要上班上課啦,因為大大還年輕咩,所以熬個夜對大大來說還游刃有餘啦,不像偶這老頭子時間一到就得睡搞搞,如果一熬夜隔天就像塊往生一樣說/_\
呵呵~我只對大大吐口水而已阿,又沒隨地亂吐,所以警察杯杯不會罰我的啦XD
咦?我有一日三變+說話不算話嗎?何時阿?我都嘛實話實說耶...說實話還被人當成是謊話,這太沒天理了啦.\_/. 現在的社會都是醬嗎?!T_T 天阿~~~社會公義去哪了?嗚嗚嗚~~~還我公平正義呀!XD
嗯嗯~大大果然很懂得規劃喔^^ 所以大大還是好好工作呀.看到大大這麼拼,我也不能落於人後,我得好好加油努力找個工作來做-_-"
現在有錢人還真的不少哩...阿不是都在喊沒錢嗎?阿怎麼還有醬多的好野人在炫耀阿!?真是天殺的會遭報應.\_/.
2011-06-26 22: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