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21:19:19eden

墾丁日帰りの遊び記事

墾丁是我每年必到也是百遊不厭之最喜歡的觀光景點. 今年剛好朋友趁著228放假剛好有三連休, 就找我跟他們一家人去墾丁來個一日遊. 不過因為是當天來回再加上是跟朋友一家三口出來所以沒辦法一口氣玩很多地方, 因此就決定來個跟一般觀光景點不一樣的行程.首先是走往山海,紅柴坑的那條路到後壁湖那邊的大光去坐參觀海底的半潛水艇.

 
我們就是坐左邊那條船出海去觀光嚕~

因為早上一早就出發再加上沒睡飽,坐上船後就沒多久就因激烈搖晃開始暈船,但為了將海底情形po網跟大家分享只好冒著吐船的危險拍攝, 可是因為已經頭暈再加上要用照相機拍攝看螢幕讓我差點就噴出來\_/ 所以只好放棄拍攝, 就以這影片來讓大家看一下.(一直到下船去吃中飯大家頭都還在暈~) 不過,說實在的魚沒有很多,倒是水母很多,可惜我的是傻瓜相機好像拍不太出來-_-"

離開觀光潛艇之後就在大光附近的一家阿利海產店吃海鮮料理,還真的蠻好吃的耶.聽朋友說這家店還有網友強力推荐.吃完飯後就驅車往墾丁大街開去,當然我們為爭取時間就並未在墾丁大街附近及墾丁公園去晃. 這張照片是在船帆石的7-11稍作停留所拍攝的.
接著就繼續往下開去, 途經空軍雷達站就臨時停車往大草原去看一下風景並吹一下海風,不過那天風還真大,雖然吹的很爽可是也被風吹著走,待太久也會不舒服,呵呵 !




在吹完海風後,就繼續驅車往南走, 經過鵝鑾鼻燈塔(稍作停留買冰淇淋吃,沒進去所以就沒拍照 : p) 再到已經廢棄的聯勤活動中心(本來想進去拍一下被隕石撞擊過的凹洞,無奈被圍起來進不去),繞了一圈就離開一直開到佳洛水的港口橋休息走一下吊橋.
(短短的橋居然要收10元)




走完吊橋再休息一下就繼續下個景點, 往牡丹鄉的路出發,終於到了港仔村的九棚沙漠, 本來沙灘上都是滿滿的細沙,但因上次88風災的關係,所有枯木都被沖到沙灘上到現在都還在,真是破壞美景.不過,坐吉普車去飆沙真的很刺激哩, 可惜一個人要800再加上我朋友沒意願,所以這次就沒坐,當然也就無法到像照片中吉普車所在的沙丘上去照相.






在欣賞完海灘沙漠的風景後就驅車往下個更讚的景點-旭海大草原出發!往下走的這條路原本是軍方所在地被管制,不過因為軍方已經撤掉,所以就開放給民眾通車.(醬要去旭海就不用特地從四重溪那條路進去惹^^) 雖然開放一段時間了,不過很少觀光遊覽車會走,所以車還不會很多,可以邊開邊欣賞.下圖山上的建築物就是中科院,也就是研發天弓飛彈的地方.聽我學弟說他之前在這當兵還看過如美國太空總署一模一樣的大指揮室(就是核子彈的控制室), 可惜被美國發現被要求以水泥封死惹, 真可惡! \_/



路邊海灘跟九棚沙漠完全不一樣,不是沙子,都是鵝卵石, 當然我們也在那邊拿起石頭往海裡亂丟一通嚕,呵呵~

最後終於來到我到墾丁必欣賞風景的地方-旭海草原!!!首先是到停車場(以前都不用錢,現在居然要收錢,真是#^#&^!!!)

剛好看到天空出現幾道陽光從雲中縫隙透下來的情景就順手照了一張 :)

往旭海的步道途中~




好了,這邊就是大草原嚕...一望無際,心情真是無比暢快. 接著就走了一圈步道,呵呵...總算有運動到嚕 XD










在痛快的走完步道及欣賞難得一見的美景之後就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草原, 往四重溪去找地方泡溫泉嚕!!!當然我們九找到這家"清泉"的泡湯旅館去泡湯, 聽說這家在日據時期就有了,而且日本皇太子也有到過這家旅館泡過湯.難怪我們去的時候停車場都已經停滿, 一換好泳褲就去大眾浴池開始泡嚕...累了一天去泡一下,果然好舒服哩!!!讚~




泡完溫泉後就開車先回 到屏東吃完晚餐再回高雄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不過一回到家我就馬上倒頭歐歐睏(累斃惹),連隔天也都很累又繼續睡了一天,哈哈!我想一定會有人問為何不在那邊住,因為我們住高雄如果再特地去住一天感覺太浪費錢了,雖然有好多景點沒去,但因為距離也不會太遠以後一有機會還可以馬上就出發前往嚕.下次再次造訪墾丁的時後我會再去一般觀光客很少知道的地方去拍照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嚕,呵~! 辛苦大家花這麼久的時間看我這篇有點冗長的遊玩記事喔 ^^


紫川琪灩 2011-04-23 11:11:03

墾丁這個大自然真的百遊不膩呀!!

四季皆有不同風情^^

版主回應
對ㄚ~我幾乎每年至少一次都必定要到墾丁拜訪.剛剛小弟也到大大的站台瀏覽拜讀過大大去墾丁的記事,記錄的很詳盡跟小弟的完全是不同風格呢,很讚耶^^
非常感謝大大到小弟站台瀏覽並留言,歡迎以後大大能常來指教喔^^
2011-04-23 21:15:21
mi ya ko 2011-03-27 00:58:14

除了東西做的口感細
聽說佳德的老闆娘也很會做生意
附近的攤商和排隊民眾.都常常能吃到老闆娘招待的鳳梨酥
所以生意很好喔^^

因為我有吃過.真的很愛.所以很推薦

我是說如果很餓時.但平常不會那樣啊
只有偶爾才輝發生無法控制的狀況

我有點近視.所以我都坐比較前面
我們老師很愛找我問問題或唸例句.所以根本不能睡

版主回應
原來是老闆娘人際關係不錯ㄚ...難怪生意會很好:D
喔...那大大沒常買來吃?
原來如此...呵呵!看來大大很注重身材的喔^^
嗯...不能睡比較好ㄚ:p 這樣上課才能吸收咩!可不要像我們這樣打瞌睡哩^^
2011-03-27 22:04:24
mi ya ko 2011-03-25 00:38:17

佳德因為得過獎.所以上過媒體^^

李鵠鳳梨酥我沒太大的印象
李鵠的綠豆椪我超愛的
甜而不膩口感很好^^


我沒辦法一次吃很撐
但若真的很餓..我會一直嘴巴喀不停(亂抓東西吃)
若是水餃..不超過10顆吧
只是吃完沒多久.又會找東西咬

本來我還以為大大又去上什麼課了
原來是去運動喔
運動是好事.很OK啦^^

版主回應
哈...看來我的記憶還可以XD 那間好像因為生意太好賺不少錢還將旁邊的店面給買下來哩.
喔...李鵠鳳梨酥是我之前的老闆娘說很有名好吃才會帶客戶去買.至於綠豆椪沒聽她說過當然也就沒吃過^^
呵呵...原來大大是少量多餐ㄚ!?不過讓嘴巴不停的動,這樣不會變胖嗎???
沒有啦..還是上跟之前一樣的課!就是一種興趣消遣的活動課程^^
運動是不錯...可是早上運動後到了下午去上課就會想打瞌睡.有一次因為有點累就突然間發呆結果好死不死被老師發現,還挨了一頓罵哩-_-"(真衰XD)
2011-03-26 21:14:13